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大火!木屋整棟幾盡燒毀 文化部啟動急難補助機制

▲優人神鼓位於文山區老泉里的木屋13日清晨發生大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優人神鼓位於文山區老泉里的木屋13日清晨發生大火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「優人神鼓」老泉山山上劇場今(13日)上午8時傳出火警,目前原因不明,整棟木屋幾盡燒毀,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輛水箱車、1輛救護車以及33名警義消救災人員到場灑水灌救,所幸無人傷亡。而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得知消息後深表關切,指示文化部藝術發展司與團隊聯繫,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,全力協助團隊因應緊急災害。

表演團體「優人神鼓」的老泉山山上劇場,位於台北市文山區26巷,上午8時許火煙冒出,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輛水箱車、1輛救護車以及33名警義消救災人員到場灑水灌救。根據文山地區民眾反應,老泉街的火勢看來相當驚人,遠在文山區忠順街山下幾公里外,就看得到山上冒出火煙,經消防局人員持續灌救,火勢目前已經控制。只是該棟木屋幾盡燒毀,所幸無人傷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優人神鼓在1988年由創辦人劉若瑀於台北市木柵老泉山創立,文化部鄭麗君部長知悉消息後深表關切,指示文化部藝術發展司與團隊聯繫,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,全力協助團隊因應緊急災害。

詳細情形今下午優人神鼓將舉行公開記者會說明。

相關新聞

一接到這通電話就淚崩!優人神鼓大火損失千萬、「樂器特殊打造」可能募款

優人神鼓大火「護山神樹」冥冥守護?像是她努力保護整片森林

剛好有人上山打太極拳報119!優人神鼓大火集體反省:老天爺要告訴我們什麼

影/損失高達千萬!優人神鼓山上劇場「整棟被燒毀」:30年心血付之一炬

創立31年心血付之一炬!「優人神鼓」小木屋遭祝融全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