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大雨襲南部...陳其邁13日取消行程直奔台南、高雄勘災

▲陳其邁南下勘災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南下勘災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南部12日降下豪大雨,台南仁德24小時累積雨量達286.5mm,雨勢集中在歸仁、永康、仁德等區,內水排水以及短時間的強降雨,造成部分低窪地區淹水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3日一早緊急取消原定出席的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年度記者會」,直奔台南及高雄勘災。

陳其邁透過臉書表示,與總統蔡英文在一早7點左右,分別向台南市長黃偉哲通電話瞭解狀況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他調整原本行程,前往台南瞭解三爺溪排水情形。

陳其邁指出,三爺溪治理計畫共三期,總經費約31.55億,透過流域綜合治理,搭配逕流分擔與出流管制兩大方向,強化排水能力。工程原預定四年完工,已指示水利署務必加速趕工,提早完工,減少民眾淹水的問題。

陳其邁提到,關於淹水補助以及農損救助,請台南市政府盡速查估,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,減輕人民損害,早日恢復日常生活。

陳其邁強調,除台南外,也前往高雄田寮的崇德橋,石安、及中路橋瞭解二仁溪的排水狀況,「中央一定會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,做人民最安心的後盾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