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慈庸:期盼邱顯智留任 帶領時力完成2020年選戰

▲▼時代力量洪慈庸受訪談黨主席請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宣布,要為連日的紛擾負起政治責任,辭去黨主席一職,震撼各界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3日表示,黨內現在的方向還是希望慰留邱顯智,希望他至少能帶領時代力量完成2020年的大選,因為這是一個階段性的目標,因此希望他能留任。

邱顯智在宣布辭去黨魁後,隨即在臉書上發表全文聲明,強調自己辭黨主席的主要原因有兩個,包括立委林昶佐退黨,以及立委高潞・以用的事件,但如果黨有需要,他還是願意披上戰袍,為時代力量到艱困選區來奮戰。

洪慈庸表示,她昨天就曾說過,不太能理解邱顯智所提出兩個辭職的理由,因此在第一時間就公開表達希望他能留任黨主席,自己在昨天晚上也已經與邱顯智通過訊息,在今天的決策委員會也會提出慰留。

洪慈庸說,邱顯智已向她坦言,自己承受非常大的壓力,短時間內也想不出其他方法,也因為在路線之爭的分歧點上找不出最好的解決方法,所以只能做出這樣的決定。不過洪慈庸認為,還是希望邱顯智用先前跟其他友黨的對話方式進行,也不必要在這樣的時間點放棄過去的作為,還是希望他再考慮想一想,不要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洪慈庸認為,現在的時間點時代力量面臨比較多的困難,希望邱顯智能夠跟著大家一起努力,倘若路線之爭沒有更進一步的討論、在決策委員會有一個決斷,「可能大家會非常難做事」,不過她能理解邱顯智遇到的困難,還是希望他能盡他最大努力。

洪慈庸表示,時代力量還是必須得確認路線,以及到底在2020年大選追求的最終目標是什麼,對她來說非常清楚,就是整個國家利益為優先,再來考慮政黨利益,最後才是個人的利益。她說,以國家利益為前提來討論整個政黨是不是要跟友黨合作、協調提名,是她一貫以來的態度,不希望任何親中勢力的復辟,也是自己一直以來堅定的態度,她也會繼續用這樣的態度跟黨內溝通,希望大家能夠找到一個平衡點,「如果真的沒有辦法達到一個方向,我會好好思考我的未來」。

洪慈庸也提到,從上次決定繼續留在時代力量以來,她就持續在努力,也一直支持邱顯智跟友黨促成對話、合作的可能,未來的事情現在誰也無法斷定,不過要團結所有力量來對抗中共政權,「這是大家都不會有疑慮的」,只是作法到底要怎麼做,希望黨內同志大家要有一定的共識與信任,這樣黨才能繼續走下去。

洪慈庸強調,現在黨的方向就是希望慰留邱顯智,希望他至少能帶領時代力量完成2020年的大選,因為這是一個階段性的目標,因此希望他能留任。而昨天決策委員會也提出共同聲明,就是希望留任邱顯智,今天的會議重點也會放在這方面討論,這樣的共識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邱顯智宣布辭去時代力量主席 為黨內紛擾負政治責任
► 
邱顯智辭黨主席…林昶佐不回歸:退黨後已就戰鬥位置
► 黃國昌護邱顯智:辛苦了! 「從未背棄時代力量的價值」

還想看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林昶佐:即刻退出時代力量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
► 
捍衛黨籍、立委資格!高潞・以用提假處分告訴
► 時力開鍘!2天快刀除名高潞‧以用不分區立委 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