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促黨張安樂笑批起訴太扯 「以前隨時可以進檢察官辦公室」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統促黨創辦人兼總裁張安樂13日被依違反《政治獻金法》等罪起訴,剛好他上午有另案被其他檢察官傳喚到台北地檢署出庭,開完庭後後一度要親自拿起訴書,但碰了軟釘子,張安樂笑笑地說:「以前隨時可以進檢察官辦公室」,對於遭起訴多條罪名,張仍是笑著說:「雷聲大,雨點小。太扯了。」

▲▼    張安樂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張安樂認為檢察官辦案「雷聲大,雨點小」羅織罪名起訴他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張安樂13日上午因另案現身台北地檢署時,剛好北檢公告,起訴他和兒子張瑋、媳婦王姝茵等6人,涉嫌違反《政治獻金法》、侵占公司5000多萬元款項,逃漏稅等多項罪名,因此他一開完庭,就上樓到受嚴格管制的檢察官辦公區,希望能拿到剛出爐的起訴書。

法警通報後轉達,起訴書類還沒製作完成,張安樂就笑笑地搭電梯離開管制區樓層,之後他受訪說:「以前所謂威權的時代,隨時可以進檢察官辦公室,法院到法官的辦公室,我記得當年被起訴一個,《陸海空軍刑法》唯一死刑的罪,莫名奇妙啊,我就到檢察官辦公室,說你起訴我,起訴書都不給我,就拿(到起訴書)了,那個案子後來判無罪。」

對於這次被起訴,張安樂說這叫「雷聲大,雨點小,那時候來搜索,好像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一樣。」張反駁,「我挪用我跟兒子媳婦的錢,我們用來用去,這算挪用公款嗎?不要說家人,我跟外面的朋友也不會這樣分啊。我們租的車子給黨部用,這叫《政治獻金法》,太扯了。」
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統促黨政治獻金案 張安樂當人頭逃漏稅77萬…父子不法所得5138萬

影/統促黨「陸資介入案」!張安樂父子等6人遭依《政治獻金法》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