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1cm甜美女警「剛滿1年轉內勤」 豐原分局:短期種子培訓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擁有171公分高挑身材的豐原分局女警廖于嬅,自鋼琴老師轉換跑道從警,因外表甜美,常在執勤時遇民眾上前合照,更曾被媒體報導,在警界小有知名度;但有民眾向媒體投訴,廖去年7月轉正式員警後,至今剛滿1年卻立即轉調內勤,讓不少同仁感到不公平;對此,豐原分局澄清,因局內僅有1位新聞承辦人,才從外勤單位遴選適當人員,作為輿情處理短期種子培訓,廖為第1梯次培訓人員,目前已訓練期滿,回勤務單位正常輪服勤務。

▲警員廖于嬅外型亮麗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警員廖于嬅外表甜美常成為全場「嬌點」,卻遭投訴任警剛滿1年就轉內勤。(資料照/記者陳玉攝)

▲豐原女警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廖于嬅遭投訴任警剛滿1年就轉內勤,豐原分局澄清,只是短期新聞業務培訓,目前已訓練期滿,回勤務單位正常輪服勤務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豐原女警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廖于嬅因嚮往警察正義形象,在105年通過警察特考,去年1月分發到豐東派出所實習,7月成為正式員警,過去廖外出宣導業務,常因高挑身材、亮麗外表,成為全場「嬌點」,更曾在執行交通勤務時有人藉機搭訕。

但有民眾投訴媒體指出,廖轉正式員警才1年時間,7月底就轉調豐原分局秘書室,雖掛職在警備隊,但工作內容主要是協助新聞媒體聯繫、發布新聞稿等業務,「早8晚5」,還有午休時間,下班後直接回家,與一般公務員相同,這樣對其他警察同仁非常不公平。

▲警員廖于嬅外型亮麗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廖于嬅過去曾是鋼琴老師,因嚮往警察正義形象,在105年通過警察特考。(資料照/記者陳玉攝)

對此,豐原分局澄清,「廖員並未轉內勤,僅短期種子培訓」,指出因內政部今年6月訂定「即時新聞澄清新制運作原則」及因應年底總統大選假訊息蒐報及澄清,但目前僅有1名新聞承辦人,如遇突發、臨時事件,恐難即時應處。

因此規劃由各外勤單位遴選適當人員,作為輿情處理短期種子培訓,初步規劃每期10天,「每日編排6小時至秘書室實務訓練、4小時輪服外勤」,廖員為第1梯次培訓人員,自7月29日起至8月12日訓練期滿,目前已回勤務單位正常輪服勤務,遇重要或緊急新聞事件時,再個案支援協助處理輿情。

豐原分局強調,培訓計劃非針對廖員個人,將再陸續規劃調訓各外勤單位適當人員,以作為本分局新聞輿情處理種子人員,以提升本分局輿情應處能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