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岐山10月訪日「出席天皇即位禮」 日媒:習近平重視中日關係

▲▼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。(圖/CFP)

▲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預定10月訪日。(圖/CFP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將在10月22日舉行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向國內外宣示天皇的即位,同時,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將出席儀式。日媒指出,這是中國重視中日關係的表現。

綜合日媒報導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派遣王岐山於10月訪日,同時參加日本天皇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,目前訪日事宜已經在最後調整階段。

日媒分析,王岐山此行是習近平表現重視中日關係的舉動,加上安倍晉三預計12月訪中,再度增加中日交流,也是為習近平2020年春天訪日作鋪陳。

不過陸媒認為,原本習近平出席大阪G20峰會時,就要一同對日本進行國是訪問,並會見德仁天皇,但當時習近平將重心放在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會面上,因此將國是訪問改到2020年春天,如今派遣王岐山訪日,也是對日本的一種「補償」。

除了王岐山,中國也預計派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訪日,進行中日外交會議。而日本皇宮舉行的「即位禮正殿之儀」,將會邀請2500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高層出席,由天皇在「高御座」上向賓客發表即位宣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