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里長愛的牽線!黑嘴奶汪變超萌警犬 所內奔跑療癒警察叔叔

▲里長愛的牽線!「黑嘴奶汪」變超萌警犬,所內開心奔跑療癒警察叔叔。(圖/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)

▲當熟悉環境後的咖啡開始與黑狗哥哥互動。(圖/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)

記者林韋辰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汐止區的長青派出所正式來了一隻小萌犬「咖啡」。兩個月大的牠經由長青里里長陳建興穿針引線,順利成為派出所的機關犬,未來將有機會一起參加勤務,成為超萌的小警犬!初次來警局報到的咖啡,一開始表現的很害羞,但在大家的逗弄下逐漸敞開心房,開始在所內趴趴走,讓原本嚴肅的警察局增添一些療癒氛圍。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小咖啡剛來到新環境仍不免有些緊張害怕。成為咖啡爸爸的所長郭志陽,抱起咖啡像對著小朋友一樣的說說話,終於讓咖啡變得輕鬆與開心,下秒開始在所內跑來跑去,還奔去跟大黑狗哥哥玩耍。動保處說,「咖啡是一隻米克斯,剛剛完成疫苗免疫注射與晶片植入,個性依然活力十足、蹦蹦跳跳,在今年7月17日到了長青派出所,看著大家對他的呵護備至,無疑是共同的幸福連結。」

▲里長愛的牽線!「黑嘴奶汪」變超萌警犬,所內開心奔跑療癒警察叔叔。(圖/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)

▲喜愛毛寶貝的陳建興逗著害羞的咖啡。

動保處表示,為了響應新北市機關犬認養活動的幸福站,陳建興拜訪派出聽聞所方有意領養犬隻,希望可以替機關房舍做警衛犬功能。派出所所長志陽聽了二話不說,找到動保處表明領養的意願,於是咖啡就這麼跟著動保員來到汐止區長青派出所。

陳建興提到,關懷流浪犬議題一直是長青里的重點,更希望毛寶貝都可以找到幸福的家,除了一般民眾領養,若牠們具備更多的附加價值,可以增加受領養的機會,知道新北市一直以來都在推動校園犬、機關犬領養,走進各個機關團體,讓牠們也可以受到很多人的照顧關懷,也是非常幸福,所以共同促成咖啡來到長青派出所。

動保處表示,寵物飼養不再只是單純家庭成員角色而已,犬隻甚至可以具有社區犬、工作犬與寵物犬多面向功能,像是長青派出所與咖啡,兼顧這樣的面向,未來咖啡也可以一起參與相關事務,發揮牠的價值,平時也可以讓我們警察同仁有飼養寵物的舒壓功能,兼具陪伴效果;凝聚團體成員彼此間感情,帶來更多歡樂笑容,呼應新北市為最佳動物友善城市的寫照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▲里長愛的牽線!「黑嘴奶汪」變超萌警犬,所內開心奔跑療癒警察叔叔。(圖/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)

▲咖啡與所長初見面合照。

更多精采影片: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警犬長青派出所米克斯領養機關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