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羅莎「大型暴風圈」襲九州、四國 氣象廳:雨量恐超過1000毫米

▲▼今年第10號颱風「柯羅莎」襲日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柯羅莎颱風侵襲日本,恐帶來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10號颱風「柯羅莎」(Krosa)預計15日登陸日本,不過15日之前,暴風圈就會影響西日本,到時恐怕帶來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,日本氣象廳也呼籲民眾提早進行防颱準備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柯羅莎位於日本南方海面上,持續朝北西方前進,大型暴風圈14日起就會影響西日本及東日本的太平洋側,最大風速恐達30公里公尺,瞬間最大風速則達45公尺。

除了強風以及高浪,颱風帶來的暖空氣也會帶來豪雨。氣象廳預測14日起的24小時內雨量,東海300毫米、近畿200毫米、九州及四國100至150毫米;15日起的24小時內,四國400至600毫米、九州及近畿300至500毫米、東海則300至400毫米。

氣象廳指出,颱風影響所帶來的雨量恐怕超過1000毫米,民眾要多加注意強風、高浪、河水暴漲、土石災害等災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