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士兵2槍爆頭自戕、老家自縊…陸軍7天3官兵死亡! 國防部下令了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陸軍連續發生2起自殺案,7天內造成3人亡故。陸軍台南砲訓部楊姓少尉日前不幸在家中猝死,隔天凌晨第八軍團步兵203旅台南大內營區又傳出,李姓一兵站夜哨時舉槍自盡,11日高雄步兵學校潘姓上兵在屏東老家自縊輕生。國防部已下令各單位加強官兵心理輔導。

▲▼士兵2槍爆頭自戕、老家自縊…陸軍7天3官兵死亡! 國防部下令了 。(圖/台南軍人服務站)

▲砲訓部楊姓少尉在家猝死…父親悲慟數度哽咽 。(圖/台南軍人服務站)

據悉,陸軍砲訓部楊姓少尉於6日凌晨在家中猝死,台南市軍人服務站長和政戰主任許上校陪同下,8日下午與軍友保險前往台南市殯儀館,致送慰問金哀悼,向楊父母親轉達關懷,楊爸爸難忍悲慟,數度哽咽。

少尉死後隔天,7日凌晨2時許,步兵203旅、台南大內營區又發生自戕案,入伍近1年的23歲李姓士兵在大門站夜哨時,突然情緒失控,舉起手中的T-91步槍轟頭2槍,當場倒臥血泊中、失去生命徵象,當時一旁衛哨發現已經來不及阻止。法醫解剖發現,其額頭有槍枝芒星火藥噴發痕跡,研判他持槍抵住額頭,擊發2發子彈,從前額穿透後顱骨,貫穿鋼盔,造成顱內損傷身亡。

▼步兵203旅李姓一兵在大內營區站哨時2槍自戕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陸軍步兵203旅、台南大內營區。(圖/資料照/陸軍)

11日深夜,高雄陸軍步兵學校年約30歲的潘姓上兵,被發現上吊自殺。潘姓上兵已婚和妻子搬到高雄住,交友單純,家庭沒有異狀,這次休假返回老家,部隊11日不見他收假返營,家人四處尋找,卻驚見他在萬丹老家自縊,現場未留下遺書,送醫不治身亡。

陸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表示,步兵訓練指揮部潘姓上兵在休假期間,11日深夜被家人發現在家中自縊身亡,全案已交由屏東檢警調查釐清中。教準部對表達哀痛與不捨,後續除全力配合檢警調查,並將協助家屬辦理治喪等事宜。

7天內2起自殺,造成3人死亡,陸軍協助家屬辦理後事,並將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,避免憾事再發生。由於11日空軍也有一名屏東單位的王姓女兵被發現,休假反鎖在家中死亡,陸續接獲不明原因死亡事件,據悉,國防部已經下令各單位加強官兵心理輔導。

直升機秀失誤!2士兵懸掛高空「下秒纜繩斷墜地亡」 畫面曝光
1174人國外躲當兵「役齡前就出國」 審計部:16人一除役就回來設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