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向政策成台灣治安隱憂? 移民署秀數據駁:治安反變好

▲移民署秀數據駁斥外界對南向政策造成台灣治安惡化的疑慮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秀出數據,駁斥外界對南向政策造成台灣治安惡化的疑慮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日前有媒體刊登「新南向旅客致台增、形成治安隱憂」報導,質疑移民署新政策便利東南亞國家旅客來台,從事非法打工違規行為增加,對國內治安和勞動市場形成不利影響,移民署今天12日傍晚提出數據反駁澄清。

移民署表示:在蔡英文總統政府領導下,近3年來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,陸續放寬東南亞國家的簽證措施,成功吸引大批旅客來台觀光。根據入出境統計資料,自2016年起整體東南亞國家旅客來台觀光人數大幅成長66萬人,成長率增加1.5倍,如以觀光局所估算近3年東南亞旅客在台消費額大增約214.8億元,也順勢帶動旅宿業、餐飲業等觀光產值及就業機會。

▲移民署秀數據駁斥外界對南向政策造成台灣治安惡化的疑慮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秀數據駁斥外界對南向政策造成台灣治安惡化的疑慮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移民署的統計數據顯示,在實施新南向政策前的2015年,治安機關查獲東南亞人民在台的違規率是4%,但2018年的違規率已降到3%。移民署人員私下表示:「數據會說話」南向政策實施後,東南亞入境人士整體違規率卻不升反降,並未犧牲台灣整社會治安。

移民署指出,雖然南向政策放寬東南亞民眾來台觀光,但移民署外勤隊幹員也持續掃蕩加強執法。東南亞移工失聯人數更在今年一舉降到5萬人以下,達到近3年來的最低的4.6萬人。

移民署說,包含2018年爆發「觀宏專案」旅客集體脫團事件,移民署立即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,2週內就緝獲過半數脫團旅客,更在1個月內破獲幕後的不法集團,有效嚇阻不肖人蛇仲介集團,今年的觀宏旅客平均月脫團人數更下降到只有3人,鑒於移民署、觀光局實際統計數據與特定媒體報導有事實落差,移民署特別發表訊息澄清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「韓粉」工程師涉案

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

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!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