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夾帶黃金及魚貨謀暴利? 「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」假的啦

▲▼謝姓男子冒充是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,謊稱可安排漁船走私黃金及魚貨謀取暴利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謝姓男子冒充是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,謊稱可安排漁船走私黃金及魚貨謀取暴利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一名謝姓男子假冒是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,誆稱漁船夾帶黃金及魚貨進入台灣再出售獲利,許多被害人不疑有他,交付金錢想謀取暴利,誰知謝姓男子收取巨額資金後,藉各種理由遲遲無法兌現,最後謝姓男子竟完全失聯,投資被害人才驚覺受騙,報警求助。

台東警察分局近日接獲民眾報案,一名謝姓男子假冒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身分與民眾接觸,並僞稱有管道可安排漁船夾帶黃金及魚貨進入高雄港,再以高價出售獲利為由,吸引諸被害人投資而主動交付金錢,俟被害人等投資龐大金錢後,再以該國家政治局勢不穩、漁船拋錨等為由藉故拖延,最後更無故失聯。

台東警察分局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,深入追查,憑藉被害人所提供蛛絲馬跡,輔以監視器交叉比對,逐一過濾可能嫌疑人,終於掌握嫌疑人謝男真實身分,日前循線將謝男逮捕到案。

▲▼謝姓男子冒充是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,謊稱可安排漁船走私黃金及魚貨謀取暴利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警方調查,謝男並非索羅門群島外交大使,亦無特殊管道進口黃金及漁獲,只是利用一般人「買鐵思金」之貪念,且對進口貨物之流程不熟悉難以查證的弱點,使被害人信以為真,從而詐取金錢。

警方表示,謝嫌已將被害人滙予投資金錢全數提領花用,惟法網恢恢疏而不漏,專案人員已逐一比對被害人所提供資料確認無誤,全案訊後依刑法詐欺罪嫌移送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台東警察分局長郭子弘表示,不肖分子常利用人性弱點,編造各種快速賺錢獲利管道,使被害人受騙上當投資金錢,且現行法令禁止走私行為,需按法定程序及流程方得進口商品及漁獲,呼籲民眾投資前應詳加查證,避免落入有心人士圈套損失錢財,如認疑似詐騙,立即撥打165、110或洽當地派出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