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當面轟蔡英文 蘇巧慧曝真相:國民黨自己丟水球杯葛前瞻預算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感謝總統蔡英文支持捷運萬大線建設。(圖/蘇巧慧臉書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感謝總統蔡英文支持捷運萬大線建設。(圖/蘇巧慧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在總統蔡英文面前開轟,希望中央給予新北市府的建設支持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稍早回應,侯友宜說法不厚道、不公平,也不符合事實,並且曝光真相,其實是在立法院審查前瞻計畫預算時,被國民黨立委丟水球、麵粉杯葛羞辱,「我們都努力在為新北爭取,中央也都在經費上給予支持」、「建設不分藍綠,更不需要口水。」

侯友宜12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在致詞時猶如「撿到槍」,除了強調自己積極拚市政外,當場重砲轟蔡英文「拜廟」,認為對選民的承諾是態度,解決問題是勇氣,甚至鞠躬懇求中央協助。

侯友宜致詞時語調格外激昂,向蔡英文說,神明要拜,人在做天在看,是人都要做事情,「昨天很不好意思,我做我的事,妳拜妳的廟」;他強調,新北仰賴中央給他滿滿的支持,「我當選沒有講過謙卑,但重點要做事!」言談間酸味十足。

侯友宜表示,萬大線二期路線都在新北市境內,盼仰賴中央滿滿的支持,總經費555億元,中央補助174億元,新北市需負擔380億元。話鋒一轉,他也指出,新北市在六都的人均預算最低,獲得的資源很少,影響到大台北都會區發展,蔡英文應該重新考量資源分配,全力支持新北市。

侯友宜說,對於選民的承諾,是一種態度,希望她可以記得,解決問題是一種勇氣,並且放話在新北市可是有上千位的里長,具有相當程度的基層民意,「我們用行動跟基層連在一起。」此時,台下有幾位挺藍的里長們跟著起鬨,幫侯友宜助陣,讓在現場的藍綠政治人物格外尷尬。

對此,身為樹林的立委蘇巧慧有不同看法,她稍早表示,樹林人苦等捷運多年,遲遲沒有下文的真相,在於萬大線在2010年核定後,二期工程財務計畫問題,雙北未能取得共識,以致延宕多年,因此在2016年上任後,就多次向時任行政院長林全、賴清德提出質詢,也前往新北市府商討。

蘇巧慧說,但在立法院審查前瞻計畫預算時,被國民黨立委丟水球、麵粉杯葛羞辱。她強調,正因為這三年多來種種的努力過程,才有2018年終於成功爭取樹林萬大線納入前瞻計畫,核定總工程經費,也才讓整個工程真正有經費可以進入細部設計規劃,「今年7月,捷運局更宣布將在2年內正式動工,讓整個計畫又跨出一大步。」

對於侯友宜的質疑,蘇巧慧說,說法不厚道、不公平,也不符合事實,「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北市立委,大至鳳鳴車站臨時站、三鶯大橋、五股交流道、台65浮洲橋匝道、各區停車場,小至地方各項教育建設,我們都是很努力一樣樣在為新北爭取,中央也都在經費上給予支持。」

蘇巧慧強調,建設不分藍綠,更不需要口水,只要為台灣好,都應該要一起努力。她強調,感謝蔡英文親自到場表達支持,以及關心樹林的交通建設,她一定會監督進度,期待未來在中央、地方合作下,一起讓捷運萬大線成為實線。

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