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不得回家!兩岸小天使難忘上海風華 打勾勾相約明年見

▲▼0807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-參訪小熒星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兩岸快樂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之旅落幕,歌聲中牽起孩子們的情誼,相約明年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由屏東排灣族春日社區、桃園泰雅部落共30位小學生組成、東森基金會主辦的「兩岸快樂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」3天2夜超精實的快閃行程已於8月初圓滿落幕,這趟以文化會友的上海行,不僅與上海小熒星藝術學校才藝交流,還夜遊黃浦江欣賞燦爛美景、參觀高聳入雲的東方明珠塔、訪視老人院陪爺爺奶奶高歌、參觀哈哈炫動衛視認識動畫製作…滿滿的行程令台灣小天使們對上海留下好玩、豐富、有趣等印象,直至返台前在機場臨行,孩子們仍依依不捨的表示:上海很大玩不夠,有機會一定要再到上海玩!

▲▼兩岸小天使於上海碰面,展開文化交流學習之旅。

繼2018年上海小熒星受東森基金會之邀訪台後,這是台灣小天使們第一次回訪有「魔都」美名的上海,行前人人表示對上海好奇又期待,而在抵達下榻的華亭賓館時,台灣小天使不僅受到上海小熒星們熱烈歡迎,一人各收到一隻小熒星吉祥物「星星班長」見面禮,做為兩岸締結友誼的開端,兩岸小天使們更熱情相約一同欣賞目前最火紅的《哪吒》動畫電影。

▲▼台灣小天使的原鄉歌舞演出,帶給爺爺奶奶們溫暖與歡笑。

這趟文化之旅,台灣小天使準備精彩的原鄉歌舞表演,天籟美聲大受歡迎,從上海小天使到中福會養老院的爺爺奶奶,無不讚譽唱歌跳舞樣樣行的台灣原住民文化相當獨特、絕無僅有,而且還愛心滿滿陪伴爺爺奶奶攜手歡唱、共舞,讓爺爺奶奶們笑稱「聽完年輕好幾歲」。

▲▼兩岸小天使在復旦小學一起玩手作,在通力合作中學習。

而在參訪復旦小學時,兩岸小天使一起玩拼拼豆豆、捏黏土、製作模型車、手作烘焙甜點,透過通力合作、互相學習大夥玩得不亦樂乎,溫馨熱情「自然熟」的融洽氣氛,也讓上海老師們印象深刻。

▲台灣小天使們見到超萌的《哈哈大冒險》吉祥物瞬間被融化。

台灣小天使也前往上海相當具指標性的東視大廈參訪電視台,透過哈哈炫動衛視的課程認識動畫製作細節,看著自己平時最愛的卡通原來是經過眾人的合作與努力才完成,讓孩子們相當感動,同時也愛上哈哈炫動自製動畫「哈哈家族」公仔,紛紛搶著自拍留念。

▲▼不論是登上東方明珠塔或是搭郵輪夜遊黃浦江,金光閃閃的夜景都讓孩子們難忘。

然而,整趟行程最令孩子們難忘的莫過於搭遊艇夜遊黃浦江、登東方明珠塔一睹魔都黃金夜景啦!接連兩晚從不同角度欣賞富麗堂皇的外灘風光,飽覽黃浦江西畔的萬國建築博覽群、陸家嘴金融區等,無形中開啟孩子們的學習熱忱,主動詢問老師、記者們各個摩天大樓的故事以及外灘建築的歷史淵源,興奮到捨不得喊累!

▲▼兩岸小天使在上海小熒星藝術學校學唱《歌聲與微笑》,以溫暖的歌聲祝福兩岸文化交流友好。

最後,兩岸小天使在小熒星藝術學校學唱《歌聲與微笑》,齊聲高歌一句句:「把微笑留下、把歌聲帶回家」,以溫暖的歌聲祝福兩岸文化交流生生不息。

事實上,東森基金會自2007年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以來已有12年之久,為響應古諺: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的道理,積極帶領偏鄉部落學童透過旅行經驗開拓視野,身體力行感受課堂之外的人文風情,由過去經驗可見每屆孩子們都會在活動中結交好友,日後以視訊、APP軟體持續傳遞溫情問候,為兩岸友好關係向下扎根,這次活動不僅圓滿落幕,更立下明年台灣再相會的超暖心約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