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謝幕致詞網狂讚「被打中」:發大財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尊嚴和OO

▲▼吳念真謝幕致詞網狂讚「被打中」:發大財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土地與尊嚴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▲吳念真昨(11日)於《再會吧 北投》Plus謝幕致詞時提到,發大財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土地,還有這國家每個人的「尊嚴」和「清白」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綠光劇團《再會吧 北投》Plus 於昨(8/11)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,該劇至17日前所有台北場次已銷售一空,11日演出當天也座無虛席!謝幕時吳念真現身提到,現在流行的「發大財」這件事雖然很重要,但是在賺大錢的過程裡,拜託千萬不能失去這塊土地,還有這個國家每個人的「尊嚴」和「清白」。這段致詞獲得全場掌聲,流傳到網路後也被狂讚「超警世!」「整個打中內心!」「令人動容的台灣歐吉桑,每次看完劇最大的期盼就是聽見吳導的殷切叮嚀,感謝吳導一路為台灣的付出!!」

《再會吧 北投》Plus是一齣本土音樂劇,去年推出時票房極佳,今年又推出Plus升級版,由吳念真編導、國寶音樂大師陳明章擔任音樂總監、雷輝和李永豐製作,近期在全台巡迴演出。劇情描述旅館老闆娘陳愛嬌在王清水的資助下,在北投經營一間「別有天溫泉旅館」維生,那正是北投溫泉酒家林立、情色文化的興盛年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愛嬌15年前因為無法生育,買下養女純純,母女相伴一圓天倫親情夢,直到某天恩人王清水投資建廠土地出現問題,而唯一能幫忙「喬事」的議員,正是溫泉旅館的常客,他不但覬覦著純純的青春美貌,還開出條件要當純純的「第一個客人」。而愛嬌為了報恩含淚掙扎,不得已讓純純「下海」接客。

▲▼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,吳念真曾經分享每次看2位女演員彩排那段即將「入火坑」的戲,都會忍不住落淚。(圖/綠光劇團)

▲吳念真分享,每次看2位女演員(方宥心、林雨宣)彩排那段即將「入火坑」的戲,都會忍不住落淚。(圖/綠光劇團)

在巡迴演出之前,吳念真就曾經分享過,每次看2位女演員彩排那段即將「入火坑」的戲,都會忍不住落淚。因為演員唱得太好、太動人,那瞬間會忘記是自己寫的劇本,「像是看著自己的女兒,正在遭遇那樣的處境,很想替她做些什麼,卻無能為力;這種感受也像是我們面對現在的台灣。

吳念真當時透露,台灣現狀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例如現在的選舉,或是國家認同的紛亂,讓你很想多做些什麼,卻什麼也做不了;因為一旦有更大的權力說話或壓迫,你說什麼也不是了。他感慨「我們隨時隨地都在面對各式各樣的無可奈何,這些無可奈何如今依然存在,不是只有在北投,也不是只有以前的時代。」

▲▼《再會吧北投》Plus,吳念真曾經分享每次看2位女演員彩排那段即將「入火坑」的戲,都會忍不住落淚。(圖/綠光劇團)

▲那場「跳火坑」的戲,也讓全場觀眾揪心、流淚。(圖/綠光劇團)

那場「跳火坑」的戲,也讓全場觀眾揪心、流淚,而謝幕時,吳念真也現身致詞說到「一個國家、一個社會、每一個人,每個過程難免坎坎坷坷,但是我一直覺得,心裡如果有期待和愛,所有的坎坷都會過去。」也強調,「發大財雖然很重要,尤其現在很流行這句話,但是在賺大錢的過程裡面,拜託千萬不要失去這塊土地、這個國家每個人的『尊嚴』和『清白』。

▲▼吳念真謝幕致詞網狂讚「被打中」:發大財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土地與尊嚴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▲吳念真在謝幕時向觀眾鞠躬敬禮,致詞更讓全場掌聲不斷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語畢全場掌聲不斷,而吳念真這一席話流傳到網路後,也被網友狂讚「超警世!」「這段話整個打中內心!」紛紛留言「在台下聽到這段,心中真的無比激動!感謝吳導」「每次(演出)結束後,我最期待的就是吳導說出的每一個字與每一段話,那些話語都會在我的心中激起一陣陣的漣漪,然後靜靜的思考著,對此更加堅定自己的任何選擇與愛台灣的心,謝謝吳導為台灣的付出與努力,謝謝所有幕前演員與幕後所有人員的辛苦,您們的付出,我們都看見也深受感動,感恩!」

▼吳念真曾在臉書分享,《再會吧北投》讓他每次看了都落淚的一場戲,提到「長輩自己遭逢的困境,竟然不惜以犧牲年輕ㄧ代的尊嚴、夢想、前程來得到解決。

▲▼吳念真謝幕致詞網狂讚「被打中」:發大財很重要,但不能失去土地與尊嚴。(圖/綠光劇團提供)

▲綠光劇團分享「觀眾看不到的畫面之一」:每次謝幕前,吳念真導演就會站在舞監Kevin身後,他從不出聲干預舞監的工作,而是透過監視器看著舞台上的演員和聽觀眾的聲音反應。(圖/綠光劇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