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當面洗臉蔡英文「拜神」:我做事妳拜妳的廟

記者陶本和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在致詞時猶如「撿到槍」,除了強調自己積極拚市政外,當場重砲轟蔡英文「拜廟」,認為對選民的承諾是態度,解決問題是勇氣,甚至鞠躬懇求中央協助。

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甫當選市長僅半年,就成為2020年國民黨總統提名人,被認為是「落跑市長」;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不涉入政治紛擾,而是把焦點放在新北市政,12日上午陪同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時,就重砲轟中央。

侯友宜致詞時語調格外激昂,向蔡英文說,神明要拜,人在做天在看,是人都要做事情,「昨天很不好意思,我做我的事,妳拜妳的廟」;他強調,新北仰賴中央給他滿滿的支持,「我當選沒有講過謙卑,但重點要做事!」言談間酸味十足。

侯友宜表示,萬大線二期路線都在新北市境內,盼仰賴中央滿滿的支持,總經費555億元,中央補助174億元,新北市需負擔380億元。

話鋒一轉,他也指出,新北市在六都的人均預算最低,獲得的資源很少,影響到大台北都會區發展,蔡英文應該重新考量資源分配,全力支持新北市。

侯友宜說,對於選民的承諾,是一種態度,希望她可以記得,解決問題是一種勇氣,並且放話在新北市可是有上千位的里長,具有相當程度的基層民意,「我們用行動跟基層連在一起。」此時,台下有幾位挺藍的里長們跟著起鬨,幫侯友宜助陣,讓在現場的藍綠政治人物格外尷尬。

令人意外的是,侯友宜講完後突然一改砲轟的態度跟語氣,直接離開演說講台,大動作向蔡英文鞠躬,懇求中央的支援。他說,從就任以來從來沒有聽到中央說,「侯友宜你要做什麼,我挺你!」因此希望多關心新北市一些,也拜託蔡英文可以一起來合作,「很冒昧,昨天沒有陪妳拜廟,但拚建設我陪妳!」

在侯友宜致詞結束後,場面陷入尷尬,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台則說,「最近侯市長壓力很大」,才暫時舒緩了現場氣氛。接著,在蔡英文致詞時則說,她曾經是新北市的候選人,自己也是新北市民,作為總統會盡所能,讓市政如期的來執行,她了解新北市民對於交通建設的期待,所以希望中央在非常侷限的預算中,找到預算空間,「因此在執政時,才規劃前瞻基礎建設,其中很大部分是軌道建設。」

至於拜神一事,蔡英文向侯友宜說,宮廟是民眾聚集的地方,國家的事情拜神之餘,可以跟民眾報告說政府做了什麼事情,也需要跟人民報告做了什麼事情

在大會結束之後,蔡英文跟侯友宜兩人咬耳朵被媒體看見,蔡英文在受訪時轉述,侯友宜是覺得有一些事情可能需要進一步溝通,她也跟他講,如果有這必要就再找時間溝通,侯友宜在意的是交通建設,整個都會區域的交通考量,台北、新北甚至是桃園,交通需求比較大,中央會持續關注也持續改善交通便利性。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總統蔡英文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