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限縮自由行衝擊北市 柯文哲:這叫經濟偷襲戰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大陸8月起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,被解讀為懲罰民進黨政府,不過事實上台北市也受到不少衝擊。對此,柯文哲表示,看到也只能嘆氣,這叫經濟偷襲戰,只是讓台灣人民更不爽,兩岸關係已經開始進入惡性循環。

柯文哲說,台北市確實影響比較大,因為台北市自由行比例比較高,一般團客都是到外縣市,不過他認為團客很快也會限縮,「老實講,我們看到那個只能嘆氣」,因為關係不好就禁止,當然旅遊業者受影響,府內已經展開自救計畫。

柯文哲表示,少掉多少自由行這都可以算,比方說一天禁多少人、降到多少人,很快就能知道錢少掉多少,下個題目就是「從哪補回來」,要開始想了。

柯文哲嘆,大陸方面片面、單方面決定行為,要是半年後實施,還有時間準備,突然沒幾天,「這叫經濟偷襲戰,這只是讓台灣人民更不爽,兩岸關係已經開始進入惡性循環」,你說怎麼辦,好問題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?

▲▼柯文哲出席老人福利政策行銷記者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出席老人福利政策行銷記者會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