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張老師專欄/火腿隊6連敗讓出亞軍 歐力士育成張奕先發投手建奇功

▲歐力士張奕。(圖/翻攝自張奕粉絲團)

▲歐力士張奕。(圖/翻攝自張奕粉絲團)

張昭雄/戰評

王柏融所屬的日本火腿隊,最近寫下6連敗,同時締造8月份以來的1勝8負劣績,從原本單獨居亞變成現今被西武佔取,並與樂天隊共同并列第三名之席,巧遇王柏融復歸只賽一場又因微傷再度缺場,造成雪上加霜情節。

上週旅日陽岱鋼、王柏融二人都是復健後歸隊,可是陽岱鋼表現差強人意,出賽5場,8支1的1成25打擊率,即便減少被三振,但因多次得點圈,無功而退,令人失望倍至;王柏融則只在10日週六那天出賽軟銀,雖是1支1的百分百打擊率,但第四次打席被軟銀投手千賀投中腳踝,隔天就缺賽,此刻正是火腿隊低迷到極點,又逢王柏融心有餘之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倒是上週的8月8日父親節當天,歐力士起用育成球員張奕上場擔任對火腿隊的先發,投六局,20打者,95球,被安打 2支,其中被清宮敲出1支陽春彈,惟有奪三振.6次之多功力,誠屬〔台灣之光〕傑作。

每週一原本是例行賽移動日休兵,惟自今〔12〕日起日本全國放長假,連續七天都有賽事。目前兩個聯盟榜首的巨人、軟銀還處於穩定階段,祗是巨人隊被第二名橫浜隊逼迫,只有領先兩場勝差而已。按,上週巨人隊4勝1平1負〔對養樂多3勝,對中日各1勝1和1負〕;橫浜隊3勝3負〔對中日2勝1負,對廣島1勝2負〕,兩相比較巨人隊略勝一籌。

▲▼日職沖繩春訓,讀賣巨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讀賣巨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洋聯榜首軟銀隊上週3勝2負,表現平平〔對火腿2勝,對羅德1勝2負〕,恰好火腿隊自甘惰落,不僅寫下週賽6戰全敗〔對歐力士3戰全敗,對軟銀也是2戰盡墨最致命〕,同時這也是火腿隊對軟銀隊本季的二度連敗紀錄。按,上次是4月29 日起一度6連更慘的厄運。

火腿隊的欲振乏力情事如果不能改善,將會造成流落到B階層退出季後賽資格身分。按,本週火腿隊賽程為12日對軟銀;13至15日假東京巨蛋主場迎戰羅德隊;16至18日在札幌巨蛋主場接受樂天隊3連戰的挑戰,這週對羅德與樂天的各3連戰都與能否晉升A段班關鍵之戰,期許粟山監督頭腦清楚一點,已經什麼時代了,還在再玩弄那些〔假先發投手〕等等欺敵戰略 ,同時,粟山的作戰一向都很呆板,也該清醒了。

目前洋聯戰況較為緊湊,除了軟銀隊穩居榜首之席,第二至六名等5隊都在力爭前三名季後賽資格。央聯則是比較明朗化,巨人、橫浜及廣島等3隊穩居前三名季後賽資格,第四名阪神與第三名廣島隊尚有4點5場勝差。

茲將今〔12〕日各場賽程誌下:

央聯─廣島對巨人〔廣島球場〕;中日對阪神〔名古屋巨蛋〕;養樂多對橫浜〔神宮球場〕。洋聯─軟銀對火腿〔福岡巨蛋〕;羅德對西武〔千葉球場〕;樂天對歐力士〔樂天球場〕。

▲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,日本火腿鬥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日本火腿鬥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張昭雄日職張奕陳冠宇王柏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