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即日起無限期三罷! 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起「每日機場集會」

▲即日起無限期三罷! 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起「每日機場集會」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」)

▲香港11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合呼籲,每日下午1點到機場集會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者昨(11)日發起「深水埗遊行」,許多地區爆發警民衝突導致多人受傷;其中,一名女性示威者遭警方用布袋彈射穿護目鏡,引發爭議。針對警方的無差別攻擊行為,除了香港醫護界發起罷工外,11間香港大專院校學生會也呼籲,即日起將舉行「無限期三罷」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聯合聲明中指出,「香港人決不能再放任警察濫用暴力,呼籲市民即日起無限期三罷,直至濫權濫暴的警員受到法律制裁,及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為止。」此外,學界也向市民發起民間行動,從今日開始,每日下午1時到香港國際機場參與集會。

▲▼反送中遊行,有女性被橡膠子彈射穿護目鏡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女性示威者昨日被橡膠子彈射穿護目鏡。(圖/路透)

11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聯合強調,法治的核心在於沒有任何人能夠凌駕法律,「港共政權連月來不斷譴責示威者破壞法治,但警察可濫權濫暴、不受法律制裁才是使法治崩壞的元兇,我們絕不可以向暴政低頭,天祐香港,暴政必亡。」

據悉,聯合發出聲明的學校包括香港大學學生會、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、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、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、香港公開大學學生會、嶺南大學學生會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、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、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會、香港恒生大學學生會、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等。

▼香港示威者再度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制伏深水埗的反送中抗議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