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警射爆少女眼球…港民今號召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聲援:黑警還眼!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示威者11日舉行「深水埗遊行」,不料晚間在尖沙咀附近與員警爆發衝突,當中一名女性示威者疑似遭布袋彈擊穿護目鏡,導致眼球破裂、頭部流血。有網友斥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,並近距離朝示威者發射布袋彈攻擊等,因此決定在今(12)日下午發起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行動抗議。

▲▼反送中遊行,有女性被橡膠子彈射穿護目鏡。(圖/路透)

▲女性示威者疑似遭布袋彈射穿護目鏡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發起抗議行動的網友希望民眾今日下午1點前往機場替少女聲援,並且呼籲參與人士以黑布遮住眼睛,以表達「警察還眼」的訴求;此外,此次集會活動也要求政府盡快回應五大訴求。許多人看見後立刻轉傳分享,並互相提醒今天暫停一切不合作運動,集中力量去機場。

網路也出現一名自稱是眼球受傷少女的胞妹貼文,內容引述醫師說法,「姊姊傷勢嚴重,中彈位置附近的鼻骨、眉骨等碎裂,恐怕導致毀容和失明風險。」妹妹也澄清,姐姐當時沒有任何攻擊行為,就被警方以近距離的方式開槍。

▼網友號召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)

▲▼網友號召「百萬人塞爆機場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