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也歡迎?全球首創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開始報名 展現台灣開放精神

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評選8/12啟動!3位評選委員說明。(影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於今(8/12)日起至31日開放報名!為了讓更多國際旅客認識台灣的友善、開放、民主自由,特別邀請國外觀光客體驗入住「真港的總統套房」,蔡英文總統更在宣傳片中親自敞開大門。這不但是世界創舉,也是台灣過去幾十年來,首次由總統親自代言並參與拍攝國際觀光宣傳影片的活動。活動邀請了社會觀察家詹偉雄老師、行腳作家吳鳳、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3位擔任評選委員,將選出10組(每組2人)國際旅客來體驗,最快在10月接待第一組貴賓!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)
▲總統府將會安排「小管家」從機場接送開始服務,隔日早上能參加升旗典禮,也能在總統府內享用早餐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)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提到,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百年,自蔡英文上任後就推動許多關於「開放總統府」的活動,例如讓民眾參觀,還有先前的總統府音樂會⋯等。而過去旅客來台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小籠包、珍珠奶茶,但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可以讓全世界想認識台灣的觀光客有新的第一印象,就是民主、自由、開放,因為全世界唯一開放總統府住一晚的國家,就是中華民國台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房間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 模擬示意圖)

▲▼提供國際旅人體驗入住的房間,是由「備勤室」整理的14坪大房間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 模擬示意圖)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房間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 模擬示意圖)

張惇涵也進一步說明,目前提供國際旅人體驗入住的房間,是由「備勤室」整理出的14坪大房間,可供一組(2人)入住,屆時總共邀請10組輪流體驗。總統府將會安排「小管家」從機場接送開始服務,當然入住後也必須配合總統府的各項安全規定,例如晚間10點至清晨5點禁止進出,而早上醒來可以參與「升旗典禮」,還能在總統府內吃早餐。

而目前房間尚在整理中,最快8月底整理好,如果順利,活動可能在10月開始接待第一組國際旅客。至於如果中國大陸旅客來報名是否會接受?張惇涵回應,歡迎「所有的外國旅客」來報名。

▲▼ 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敞開總統府大門,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免費夜宿總統府一晚 。(圖/截自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前導影片)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敞開總統府大門。(圖/截自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前導影片)

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也提到,台灣是全球最友善的國家,還開放總統府入住,更是展現友善態度、友善之心,此次活動的宣傳影片特別由蔡英文總統入鏡,而過去20到30多年來的國際觀光宣傳影片都是藝人亮相,這也是首次總統願意代言並拍攝活動宣傳影片。
 

▲▼ 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於今(8/12)日起至31日開始報名!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▲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今8/12日正式啟動報名!由左至右: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、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報名網站,國際旅客除了要自我介紹、說明為什麼想來台灣,還要拍攝一段影片,風格不拘,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,歡迎大家推薦給外國朋友來爭取。

▲▼來去總統府住一晚,由右至左:社會觀察家詹偉雄老師、行腳作家吳鳳、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由3位擔任評選委員,由左至右: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、行腳作家吳鳳、社會觀察家詹偉雄老師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而此活動將由社會觀察家詹偉雄老師、行腳作家吳鳳、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3位擔任評選委員,其中詹偉雄說,這個活動非常酷,因為現在全球的旅行概念已經不是去名勝地拍照留念,而是進到一個意義非凡的地方,通過身體的遭遇,獲得刻骨銘心的體驗,回到你的國家時,完成一場自我敘事的重現。唯有這樣,才能把自身的遭遇對外界做一個具有吸引力的表達。

而吳鳳早已認為自己是台灣人,也拿到了台灣身分證,他提到每回有外國朋友來訪,都對他驚呼「這裡太安全、太舒服、太方便了吧!」也再三說「一定要再來台灣!」

他提到,台灣的每個角落有不同特色、文化,包括客家、閩南、原住民⋯等,他讚嘆一個島嶼裡有這麼多文化,是很少見的事,而且只要1個多小時的交通時程,就能抵達瀑布、高山等不同的美景,台灣真的是相當特別又美麗的地方。許傑也說,台灣總共有368個鄉鎮,就算每天去一個,一年也玩不完。

許傑也分享了一個小故事,他曾遇到一位日本攝影師,對方非常喜歡台灣,因為有一次來台旅行時迷路了,就去向路邊的阿嬤問路,兩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,但阿嬤一看地圖,就直接用摩托車載他到目的地,甚至還去買了一杯冬瓜茶給他,讓他十分感動,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。許傑希望這次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可以邀請到這位攝影師,透過他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台灣。

至於3位評選委員會如何評選?詹偉雄老師看重身體力行宣傳的魅力,如果能運用身體,淋漓盡致感受到與一般觀光客不同的深刻人文意念,將會是他看重的部分,因此報名的影片會相當重要。而吳鳳則看重影響力、創意,年齡不限,重點是要能幫台灣躍上國際舞台,因此笑說自己的標準會「稍微嚴格一點點」;許傑則說,他也和吳鳳一樣,希望找到比較有影響力的人,最好是會寫部落格,或具備攝影、錄影、剪接的能力。

▲▼ 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於今(8/12)日起至31日開始報名!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8/12-31日開放報名,最快10月開始接待第一組國際旅客!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由中華文化總會偕同總統府、觀光局舉辦,邀請旅遊作家CC謝昕璇擔任宣傳大使,今(8/12)正式公布活動官網成立,詳載報名機制與申請辦法,並發布國際宣傳影片,向世界招手,邀請熱愛台灣的外國朋友,免費體驗在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府夜宿一晚。

►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報名或查詢詳情活動網址:http://www.nightattaiwan.tw


▲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國際完整版宣傳影片。(影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▲▼ 總統府建築(圖/總統府網站)
▲台灣是「世界唯一開放總統府讓國際旅人住宿」的國家。(圖/總統府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