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警「違法扣車」還嗆聲…秒遭懲處 分局長急道歉:有錯就要認!

▲▼民眾騎的摺疊式電動腳踏車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民眾騎的摺疊式電動腳踏車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騎著摺疊式電動腳踏車,在路上被王姓員警攔下要求酒測,黃男拒測後被帶回派出所開單,電動腳踏車也遭查扣,事後黃男發現電動腳踏車屬於慢車,依法規定不用扣車,回到派出所想領車,卻被王姓員警拒絕,讓黃男氣的檢舉投訴,事後警方坦承疏失,該名員警也立刻遭到懲處。

黃男投訴指出,自己沒有喝酒所以才拒測,被帶回派出所後,王姓員警先開出一張2400元的拒測紅單,還查扣他的腳踏車;但他事後向律師朋友請教,發現電動腳踏車屬於慢車,依法不需要扣車,隔天立刻回到派出所想把車領回,想不到王姓員警不但不讓他領車,還要他「叫你的律師來說!」。

由於王姓員警態度不佳,黃男事後氣不過、跑去檢舉,分局長劉安杰知道此事後大為震怒,除了立刻派人向黃男道歉,也對該名王姓員警進行懲處。「有錯我們就要認!」;分局長面對記者提問此事,態度大方,直接坦承該名員警對法律認知不足、態度也確實不好,已經針對扣車違失跟對民眾態度不佳,分別申誡並調職,未來也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