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-130「大力神」翼關節有裂縫 美軍123架運輸機暫停飛

記者吳宛霖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(Air Mobility Command,AMC)表示,C-130「大力神」(Hercules)渦輪螺旋槳運輸機有「異常裂縫」(atypical crack),但不影響海外緊急行動,儘管可能是個案,但這個問題有機會導致機翼從機身脫落,因此決定暫時停飛123架C-130進行縝密檢查。

根據防衛新聞(Defense News)報導,洛克希德公司(Lockheed Corporation)的C-130運輸機雖已服役超過50年,仍是前線緊急運輸的主力飛機,但近日美空軍維修人員發現,C-130右側機翼與機身連接處被稱作「虹式接頭」的部件有裂縫,空中機動司令部(Air Mobility Command,AMC)負責人瑪麗安娜‧米勒將軍(Maryanne Miller)表示,將陸續為C-130做總體檢,在檢查過程中,共有123架C-130H和C-130J飛機將暫時停飛,不過停飛規模不至於影響到突發的海外緊急行動。

AMC的發言人喬納森西蒙斯中校(Jonathan Simmons)表示,在發現單架C-130發生中下翼關節裂縫後,決定先暫時停飛,並進行飛行力學評論,若致之不理,機翼可能會從飛機上脫落,所以空軍決定大規模檢修C-130機隊。

▲美國空軍表示,C-130出現「非典型裂縫」,須暫時停止服役。(圖/翻攝自新浪)

▲美國空軍表示,C-130出現「非典型裂縫」,須暫時停止服役。(圖/翻攝自新浪)

停飛的123架C-130是飛行時數較高且沒有配備「延壽中心翼箱」(extended service life center wing box)的舊型飛機,平均飛行時間超過1萬5千小時。AMC表示,目前為止已有8架C-130完成檢查,並可重回飛行線,但123架是頗大的量,每次檢查需要花到8小時,因此全部檢修完畢約需要1到2個月。

C-130在1954年首飛,配備4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,可在未整備跑道上起降,最初用來輸送武裝力量、醫療救援和貨物轉運,之後用在空中打擊、搜索救援、氣象觀測、空中加油及空中救火等。目前有40多個型號在60多個國家服役,衍生型有許多種,最普遍的是C-130H,之後洛克希德1996年推出加長型C-130J,運量多20%,此外,再加長型的C-130J -30擁有更大的貨箱空間與最大容許籌載重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