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男揪15歲嫩妹郵輪上尬酒 喝茫拖進房床戰…狂徒定不了罪「只因船在公海」

▲▼郵輪,船,船隻,輪船。(圖/pixabay)

▲郵輪上性侵案多,卻無法可管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對於郵輪旅行有許多憧憬,縱使踏上航程面對的是未知的大海,一行陌生的人要在同空間相處一段時間,仍可以製造許多特別的旅行回憶。然而日前就有一起案件,一名15歲的少女因為參加「皇家加勒比海航行」竟遭到性侵,全案一度停滯審判,主要是因案發當下船隻是在公海區域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化名KT的15歲女孩,2015年聖誕節參加了皇家加勒比海郵輪旅行,和12名成年男子一起在郵輪上飲酒作樂,但事後卻被硬帶進去一間房間進行性侵。KT驚覺自己被性侵,於是通報船務人員,但當下卻沒有人處理,郵輪公司回應:工作人員無法依照人所描述的,就判定男子們性侵。

▲▼性侵,猥褻,騷擾,綁架,家暴,虐待,性虐待。(圖/pixabay)

▲KT遭到性侵後卻沒辦法立刻報警處理,只因郵輪上沒有警察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於是郵輪返航後,KT與家人決定採取法律途徑,2016年首次開庭時,因為郵輪公司不願賠償,雙方決定繼續上訴。其中在審判過程中相當棘手的原因,是當郵輪航行在公海上時,是沒有法律可以保證乘客的安全。首席法官埃德卡恩斯(Ed Carnes)表示,在郵輪上的性侵案件層出不窮,基本上根本就沒有明確的規範。

海事律師沃克(Jim Walker)表示,光是過去幾年就超過百起郵輪上性侵案,船上就像一個沒有法治、警察的小型城市,有很多店面但是沒有維持治安的人。另名律師葛森(Philip Gerson)則認為,即便船上有保安人員,他們的工作也是保護店面,不是你。目前佛羅里達高等法院正在蒐集證據,希望可以為KT伸張一個正義的公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