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「皮衣+摩托車」奔馳克里米亞 嘸甩6萬人怒吼選舉不公

▲▼俄羅斯出現抗議市議會選舉不公大規模示威。(圖/翻攝自Интересная Москва)

▲普丁身穿皮衣勁裝騎摩托車。(圖/翻攝自Интересная Москва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10日到克里米亞(Crimea)參加夜狼俱樂部(The Night Wolves)舉行的摩托車盛會,身穿一身皮衣勁裝,親自騎著傳奇雙載摩托車(Ural Motorcycle)進場,現場氣氛非常歡樂。但是,與此同時,莫斯科6萬人走上街頭,抗議選舉不公,要求總統下台。烏克蘭政府也抗議主權被侵犯。

▲▼普丁到克里米亞參加夜狼俱樂部的摩托車盛會(圖/路透)

▲普丁抵達克里米亞,參加夜狼俱樂部的摩托車盛會。(圖/路透)

普丁騎摩托車載著2個人,與野狼俱樂部主席札爾多斯坦諾夫(Aleksander Zaldostanov)一起進場,立刻成為全場焦點,面帶微笑配合簇擁而上的民眾自拍。他在活動現場的演講上,稱讚摩托車俱樂部是俄羅斯年輕人的最佳典範,「我很開心看到大家,你們能夠堅持延續10年以來的傳統,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。」

▲▼普丁到克里米亞參加夜狼俱樂部的摩托車盛會(圖/路透)

▲普丁與粉絲自拍合照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野狼俱樂部是一個死忠支持普丁的摩托車愛好團體,每年在克里米亞半島最大城賽瓦斯托波爾(Sevastopol)舉辦慶祝活動。

烏克蘭政府對此表示,莫斯科當局和俄羅斯官媒非常「可悲」,想要把普丁的克里米亞之旅,塑造成俄羅斯領導人的例行公事。外交部長說,「這是針對烏克蘭主權明顯的侵犯。」

▲▼要求「公平選舉」,5萬俄人再戰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民眾抗議選舉不公。(圖/路透)

根據了解,普丁在克里米亞騎摩托車的同時,莫斯科有6萬人走上街頭,抗議政府排除反對派候選人登記參加9月地方選舉。部分示威人士在未獲官方授權的情況下,試圖進入總統行政大樓,造成數百人遭到逮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