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清真寺想滅族!主嫌崇拜51死恐攻男是聖人 「我被他選中」

▲▼挪威貝魯姆鎮(Baerum)一座清真寺發生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▲男子針對一座清真寺想發動攻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挪威貝魯姆鎮(Baerum)一座清真寺當地時間10日發生槍擊案,所幸沒有嚴重傷亡。外媒發現,21歲的主嫌曼斯豪斯(Philip Manshaus)曾發布極端言論,他受到紐西蘭基督城、美國德州槍案影響,自覺白人至上主義應該被讚揚,他有必要消除「現實生活中的種族戰爭威脅」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挪威這起槍案發生在首都奧斯陸距離20公里的貝魯姆鎮,嫌犯無疑是針對清真寺,警方則以恐怖主義行為的方向展開調查。被當地媒體認定是主嫌的曼斯豪斯,發動攻擊當天在網路寫道,他是受到澳洲男子塔倫(Brenton Harrison Tarrant)選定的人,塔倫是聖人,「我的時間到了,不能讓這繼續下去,你必須打擊現實中的種族戰爭威脅,會很有趣。」

塔倫今年3月在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掃射,殺害51人。曼斯豪斯相當崇拜白人至上主義者,他還分享一個表情包,讚揚3名極右派人士是英雄;其中,塔倫被形容是「解決穆斯林問題」,德州艾爾帕索(El Paso)槍擊案嫌犯克魯休斯(Patrick Crusius)則是「為收回國家而戰」。

目擊者表示,曼斯豪斯當時身穿防彈衣,手上有看起來像獵槍的武器,還有一把手槍,警察趕到現場前,他就被清真寺內部人員制伏;有一名男子在過程中受傷。曼斯豪斯還被指控,謀殺一名在他家被發現死亡的婦女。

倫敦國王學院安全研究教授諾伊曼(Peter Neumann)說,如今大家討論的不再是一次性的事件,而是擴散全球的極右派攻擊,裡面的人員互相激勵彼此,看誰能拿下最高的被殺人數,「最終的動機,是發動一場種族戰爭,用意是實施襲擊、承擔責任,解釋你的行為,並促使他人模仿。」

►►挪威男闖清真寺開槍掃射…被75歲阿公「鎖喉壓制」 家裡竟有一具女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