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74人國外躲當兵「役齡前就出國」 審計部:16人一除役就回來設籍

當兵,軍旅,行軍,國軍,中華民國國軍(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依國防部規定2018年起,82年次以前役男全部改服替代役;不過審計部報告顯示,70年次到75年次尚未服役者還有1174人,依照《兵役法》規定役男除役年齡為36歲,若這批役男年滿後就等於「免役」,引起公平性的爭議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審計部曾抽查67年次到69年次共282名役齡前出境役男,其中16人一直待在國外直到36歲年滿或除役後,立刻就從國外遷入設籍,有規避兵役義務的嫌疑。

資料顯示,2017年底尚有1174名70年次到75年次的役齡男子,在達役齡前出境且沒有回國,而根據《兵役法》第3條規範,役男屆滿36歲後,於當年12月31日除役,若這批男子都未回國,已經有502人分別在前年及去年除役。不過,若任何役齡男子有妨害兵役行為經調查屬實,會被以《妨害兵役治罪條例》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