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南院深夜「變電箱起火」 嘉義縣消防人員13分內趕抵現場滅火

▲▼故宮南院深夜「變電箱起火」 嘉義縣消防人員13分內趕抵現場滅火。(圖/記者張靖榕翻攝)

▲變電箱起火,幸無人員傷亡。(圖/記者張靖榕翻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嘉義縣消防局人員12日凌晨接獲報案,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傳出火警,到場發現南院博物館3樓空調機房冒煙,起因為變電箱起火,幸火勢沒有擴大,搜查後也未發現其他火點,無人傷亡。

嘉義縣消防局凌晨1時49分接獲故宮南院警衛報案,指稱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(故宮南院)發生火警。消防人員於2時02分趕赴現場,30分鐘內確認南院博物館3樓空調機房冒煙並撲滅火勢,現場無人員傷亡。

▲▼故宮南院深夜「變電箱起火」 嘉義縣消防人員13分內趕抵現場滅火。(圖/記者張靖榕翻攝)

▲火勢迅速被取得控制。(圖/記者張靖榕翻攝)

祥和分隊小隊長侯宏諭表示,火勢僅侷限起火的變電箱,擴大搜索後並無發現其他火點,至於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。由於火災發生時間為週一凌晨,正好是故宮南院休館日,預料火警應不至於影響南院正常營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