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頭男火車上抽菸引公憤 他喊「熄掉!」網狂讚:正義哥好man

記者孫于珊/綜合報導

一名渾身酒氣的男子9日下午2時許,在2174次北上的區間車上,竟大剌剌地點起菸來抽,一旁乘客看不下去上前制止,不料男子卻作勢要打人,還出手拿菸燙人,其他乘客見狀也上前幫忙!有一名乘客則將過程錄下來並PO上臉書《爆料公社》,令網友怒批:這太誇張了!

▲▼渾身酒氣的男子在火車上抽菸,正義哥挺身而出制止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爆料公社》)

▲渾身酒氣的男子在火車上抽菸,正義哥挺身而出制止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爆料公社》)

畫面中,正在行進的列車,有一名身穿無袖上衣、黑色夾腳拖、戴手錶、理著平頭、戴眼鏡、手拿雨傘的男子,突然點燃一根香菸放肆哈氣,彷彿活在自己世界裡,不顧他人感受!一名「正義哥」則發揮他的道德勇氣,站出來當男子的面叫他「熄掉!」並用一手抵著男子的傘防止遭攻擊,而男子似乎心不甘情不願地把菸丟地上踩熄,還理直氣壯說「熄掉啦!」,隨後火車停站,男子就下車了。

事實上,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:大眾運輸工具、計程車、遊覽車、捷運系統、車站及旅客等候室,全面禁止吸菸,違者可罰新台幣2千元至5萬元罰鍰。

網友則對於男子行徑表示太誇張、太扯了!紛紛留言撻伐,「沒公德心」、「耍流氓」、「在車上抽煙,他是沒知識是不是?」「有這麼想抽菸嗎?旁邊有滅火器,直接拿來噴了!」「擺明的欺善怕惡,比他高大的就乖乖聽話了!」「都幾歲的人,這一點規矩都不知道嗎?可以不要丟男人的臉嗎?」「想裝大尾在車廂抽煙,結果俗辣一個!」

也有網友大讚「正義哥好man」、「勇氣可佳」、「處理的非常好」、「挺身而出的男人最帥,謝謝那位灰色衣服的大哥!」「每個人都應該挺身而出,人多團結力量大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拒檢開到死巷還跑給警察追…他猛推擠害警摔倒頭受傷

影/未婚媽媽將男嬰裝垃圾袋丟棄 「活胎或死胎」攸關刑責

影/南港賣場餐廳七夕啤酒大賽 黑衣男趁亂混入…30秒偷完包落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