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日本福島「MJC」合唱團不畏颱風 飛36小時抵台獻唱只為說謝謝

▲▼福島縣MJC少年合唱團到台中仁愛之家獻唱,表達對台灣的感謝。(圖/台灣高座之友會提供)

▲福島縣MJC少年合唱團到台中仁愛之家獻唱,表達對台灣的感謝。(圖/台灣高座之友會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給予奧援,日本福島縣少年組成「MJC」合唱團演唱感謝各界,11日受台灣高座之友會之邀,到台中仁愛之家獻唱多首日本知名歌曲,關懷獨居老人。台灣高座之友會會長何敏豪表示,因為颱風,合唱團飛36小時才到台灣,只為了再跟台灣民眾說「謝謝!」

由日本福島縣少年組成的MJC合唱團,11日到台中仁愛之家,為在場的獨居老人獻唱多首知名日本歌曲,包括「祈禱」、「故鄉ふるさと」、「群青」、「感謝ありがとう」,透過合唱方式呈現,除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之意,也帶上深深的祝福。

▲▼福島縣MJC少年合唱團到台中仁愛之家獻唱,表達對台灣的感謝。(圖/台灣高座之友會提供)

▲福島縣MJC少年合唱團受邀來台獻唱。(圖/台灣高座之友會提供)

▲▼福島縣MJC少年合唱團到台中仁愛之家獻唱,表達對台灣的感謝。(圖/台灣高座之友會提供)

MJC合唱團團長金子洋一表示,MJC合唱團是一群喜歡唱歌的孩子組成,5年前曾受到台灣高座會邀請來台演唱,這次再度來台,除了讓大家看到孩子成長,也再次向台灣表達謝意。

她說,2天前因為颱風來襲,許多航班無法起飛,合唱團在日本很緊張,因為福島縣位置在日本東邊,唯一可飛航班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,而且要過境韓國仁川。儘管如此,團員們還是很想來台灣,花了36小時終於來到台灣,希望和台灣民眾交流,親自說聲謝謝。

台灣高座之友會會長何敏豪說,福島縣遭遇地震災害時,收到台灣各界廣大的援助關心,隨著時間過去,那份感謝的心意絲毫沒有消失。福島縣的MJC合唱團,用孩子們的笑容與歌聲在人們心中點亮希望與光明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狗界8+9」粗暴拆車全被錄!車主看完影片笑了…反應佛到爆

獨/海派「昆凌」包養價曝光!每月爽收40萬 再設局詐醫檢董座5千萬

派出所不倫戀! 已婚53歲副所長與23歲女警同寢42分鐘全都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