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女兒考上成大…爸爸自爆「自傳我寫的」 教育部一查秒改口:記憶有誤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7月召開會議時,有一名陳姓家長代表在會議上爆料,當初他的女兒準備考成大時,女兒的自傳是他幫忙寫的,自傳事後還被列為備審資料範本;另外還有一名大學老師也被爆料,審查學生時會看家長的社經背景。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質疑入學的公平性,教育部11日公布調查結果及家長聲明。

▲▼大學多元入學爆爭議,教育部公布調查結果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女兒考上成功大學,爸爸自爆「自傳我寫的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了解,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於7月12日召開諮詢會議,其中一名陳姓家長代表在會議上脫口爆料,自己的女兒目前正在就讀成功大學,當初「她(女兒)的自傳是我寫的」,而且自傳被拿回高中輔導室後,還被選為學弟妹參考的範本之一。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譁然。

▲▼大學多元入學爆爭議,教育部公布調查結果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▲陳姓家長表示:「7月12日當天,由於記憶有誤,發生口誤……。」(圖/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知情後立刻要求學校展開調查,同時也邀集招聯會代表、大學代表、高中代表等組成調查小組,針對爭議事項進行訪查。教育部11日公布調查結果,經查陳姓家長的女兒並非今學年度入學的學生,進一步調閱該學生的入學資料後也發現,書審成績為後1/4並沒有相當高分,顯見該生非依書審而獲得錄取。

教育部審閱資料後認為,該學生的書審內容為一般敘述,並沒有觀察到有他人撰寫或其他特別之處,後續因為學生的面試表現良好才備取進入成大就讀,加上該學生多年來在校學習適應良好、各方面表現不錯,應為成大經過嚴謹甄試審查程序的成功選才案件。

教育部11日也曝光了陳姓家長寄給成大的聲明,內容顯示「7月12日當天,由於記憶有誤,發生口誤,經確認自傳是我女兒自己寫的,我只是審視內容提供意見」。

▲▼大學多元入學爆爭議,教育部公布調查結果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11日公布調查結果及家長聲明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重申,個別家長、教師代表不應以無端指控,抹煞學校與招生系所老師的努力,影響校譽部分將請學校妥善改進並進行必要處置。他們也請招聯會會同各大學,研議成立協調訪視相關機制,若各大學未來遇有重大招生爭議事件,可以針對甄選品質、相關爭議案件進行了解,消弭社會大眾疑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