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歷史最佳!亞洲U23中華男排奪首冠 四局大戰擊退印度

▲▼U23中華男排打進亞洲錦標賽冠軍戰。(圖/截自亞排聯粉絲團)

▲U23中華男排奪得亞洲錦標賽歷史首冠。(圖/截自亞排聯粉絲團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亞洲U23男子排球錦標賽冠軍戰11日登場,已經締造隊史最佳成績的中華男排,決賽與印度打了一場四局大戰,最終以25比21、25比20、19比25、25比23擊敗印度,奪得U23隊史首座冠軍!

本屆預賽先後擊敗同組卡達和巴林,雖然1比3敗給巴基斯坦,仍以2勝1敗晉級複賽。接著依序擊退澳洲、斯里蘭卡和大陸,連續第3屆挺進4強。4強賽中華男排以3比2打破日本不敗之身,挺進決賽,締造隊史最佳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冠軍戰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隊,一開賽互相拉鋸,在雙方戰成12平後,中華隊拉出領先優勢,雖然印度隨後幾次進攻得手,但中華隊進攻更為凌厲,將領先擴大致19比14,即便出現失誤,但仍保有著2至3分的領先,以25比21率先拿下首局。

▲▼U23中華男排打進亞洲錦標賽冠軍戰。(圖/截自亞排聯粉絲團)

▲U23中華男排首次打進亞洲錦標賽冠軍戰。(圖/截自亞排聯粉絲團)

第二局雙方你來我往,比數呈現拉鋸,印度亟欲擴大領先優勢,不過中華隊表現頑強,分差控制在5分以內。印度16比13領先時進入技術暫停,隨後中華隊打出一波6比2攻勢,取得19比18領先。落後的印度失誤連連,中華隊以25比20拿下次局。

第三局中華隊火力全開,開局就取得4比2領先,接著雙方又是一陣激戰,多次互相交換領先,兩隊在打成9平後戰況仍膠著,處於落後的中華隊連得3分以15比14要回領先,但很快印度又反超前,並以21比19領先。中華隊喊出暫停後,印度拉出一波6比0攻勢,以25比19扳回一城。

第四局中華隊打出一波3分攻勢,以5比2領先印度,接著維持在2、3分的領先。陷入危機的印度把握我方失誤,該局首次追平形成13比13。在比數形成拉鋸戰之際,中華隊卯起來連拿4分取得19比15領先,隨後印度追到1分差一度讓戰況緊張,最終以25比23驚險奪勝。

亞洲U23男子排球錦標賽自2015年開始舉辦,每兩年舉辦一次,伊朗分別於2015年和2017年奪得二連霸,而前2屆都拿下季軍的中華隊,今年創下隊史最佳成績,更摘下第一座U23冠軍。

▲▼U23中華男排打進亞洲錦標賽冠軍戰。(圖/截自亞排聯粉絲團)

▲U23中華男排奪首冠是史上最佳紀錄。(圖/截自亞排聯粉絲團)

關鍵字: 中華男排U23排球錦標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