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蛇球怎麼打? 《ETtoday》找雙打一哥謝政鵬教你

▲溫網,謝淑薇、謝政鵬。(圖/翻攝自謝政鵬粉專)

▲謝淑薇和謝政鵬日前於溫網合體。(圖/翻攝自謝政鵬粉專)

記者林育正/台北報導

雙打世界排名日前爬升至62不斷刷新台灣網壇歷史紀錄的謝政鵬,是台灣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球員。而在8月底美國網球公開賽之際,《ETtoday》的影音企劃「大師講堂」系列也與他合作,暢談網球戰術並且教球迷朋友如何像網球王子一樣打出「蛇球」。

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(Christopher Rungkat)成績不俗,在法網奪下生涯大滿貫首勝。在教學影片中,謝政鵬將深度一般球迷較少探討的面向,介紹雙打常用的「澳式戰位」、「雙上網」以及「一前一後」等職業球員常用的戰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政鵬將解析各項戰術的使用重點以及觀念,讓球迷看懂網球眉角,看球越看越有心得。此外,謝政鵬也將討論單打戰術,介紹比賽中第一發球的使用,以及接發球如何預測發球來向和類型,以及底線對峙過程中的變線和切球應用。

最後,謝政鵬也將透露如何在對手打出大角度回球之際,像網球王子一樣擊出俗稱「蛇球」的「繞柱球」。「大師講堂」系列與體壇頂尖教練、運動員合作,帶觀眾深入了解運動背後的技戰術。

關鍵字: 網球謝政鵬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