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感心!日本情侶護照丟在小黃上 警擴大調閱監視器尋回

▲日籍情侶來台觀光感謝警方快速尋回他們遺失的護照和隨身財物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日籍情侶感謝中山警方快速協尋他們遺失的護照和隨身財物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日前發生2名日籍旅客,來台旅遊時不慎將放有護照隨身包包遺落在計程車上,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長春所陸姓員警1小時內尋回,讓日籍旅客體驗到台灣警察有效率服務精神,讓兩人順利趕上班機返國。

北市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警員陸良杰今年7月24日傍晚時擔服巡邏勤務,當晚8點多,有兩名日籍情侶到派出所尋求協助,兩人搭乘計程車下車打算吃晚餐,卻發現隨身包包遺落於車上,因包包內有貴重物品、包含護照等證件,明日將搭乘班機返回日本,因此相當著急,向警方求助。

警員立即根據日本旅客的報案內容、緊急調閱監視器系統,查看日籍遊客下車處,卻因監視器攝像死角未能順利拍攝其下車位置,日籍遊客當下心急如焚、坐立難安,擔心無法順利返回日本。

陸姓警員根據調閱監視器經驗,反覆擴大監視器調閱範圍,經過交叉比對日籍遊客所述之車型及搭乘時間,順利找出搭載兩人的計程車車號,並通知計程車司機協助將遺失物品送往派出所,成功找回遺失護照及隨身包包。日籍遊客見護照居然失而復得而且當天就找到,兩人非常激動覺得不可思議,但因中文不流利,一直向警方鞠躬並說「ありがとう」(謝謝) 表達謝意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「韓粉」工程師涉案

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

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!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