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手搖飲之亂延燒!韓國瑜競辦:政治不應介入企業與庶民生活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「一芳水果茶」掀起的政治風暴延燒,網友陸續揚言抵制立場親中的品牌。對此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11日發布聲明稿,主張政治不應介入企業經營與庶民生活,應該提供企業純淨的經營環境,政治和民眾消費分離,「政治過度介入市場運作,除了會傷害經濟發展和國民的經濟所得外,也會影響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與人民之間的互信。」

▲▼一芳外觀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一芳水果茶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指出,近年來許多台灣知名餐飲品牌陸續將經營版圖擴及兩岸四地,對於台商勤勞、勤儉的精神,持續為台灣創造經濟效益,各界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,避免造成情緒對立。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,「現階段兩岸四地都處在政治轉型,我們主張政治不應介入企業經營與庶民生活,應該提供企業純淨的經營環境,政治和民眾消費分離,避免要求企業做政治表態,也希望網友善用愛國熱情,多多支持和包容在外打拼國人,這才是一個成熟社會應有的作為。」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,政治過度介入市場運作,除了會傷害經濟發展和國民的經濟所得外,也會影響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與人民之間的互信。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最後強調,在全球政經秩序重大變遷的當下,更需要共同努力讓愛與包容不光是口號,而是社會和諧的共同實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