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你一秒變大師!Xperia 1「大師級手機」創造力一觸覺醒

▲▼2019高校畢業歌直播發表會,SONY業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球科技迷引頸期盼的Xperia 1大師級手機,集結Sony科技大成,帶來前所未有的專業科技與好萊塢等級的娛樂饗宴,讓所有高校畢業生發揮青春的創造力,一觸覺醒,打造夢想的畢業曲!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讓熱血高校生有更多揮灑創意的舞台,致力打造影像、音樂、遊戲等全方位娛樂體驗的Sony Mobile,已連續兩年贊助由《ETtoday新聞雲》與擎天娛樂共同舉辦的「高校畢業歌」活動。而今年更特別舉辦「Xperia 1創作會外賽」,廣邀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高中應屆畢業生投稿,每個作品都讓人驚呼,青春的腳本原來這麼美。而8月11日於三創生活園區CLAPPER STUDIO舉行的「 ETtoday Xperia 1 2019高校畢業歌直播發表會」中,也特別由活動大使鄭可強與Sony Mobile的行銷協理余俊宏,特別頒獎鼓勵前三名得獎者。

▲▼2019高校畢業歌直播發表會,SONY業配,鄭可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Xperia 1創作會外賽」的活動大使鄭可強小烏龜,這次也有用Xperia 1手機拍攝一支示範影片。他表示,Xperia 1搭載21:9 CinemaWide™ 4K HDR OLED螢幕,擁有杜比全景聲、超高效能Snapdragon™ 855處理,所以不論拍片時還是看影片時,其螢幕都讓人感到很舒爽且清晰。

▲▼2019高校畢業歌直播發表會,SONY業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「Xperia 1創作會外賽」前三名得獎者分別為:三民家商蔡孟志的《青春逗》(中)、東山高中蘇昭允的《BUG》(右)、大直高中廖彥婷的《逗留》。

Sony Mobile今年特別舉辦「Xperia 1創作會外賽」,讓高校生用Xperia 1旗艦款大師級手機內建的Cinema Pro,拍攝21:9的電影感影片,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,最後有超過30組學生報名參加。本次參賽作品皆為60秒的短片,雖然參賽者僅是高中生,可是短短的影片內,運鏡、劇情、配樂都毫不馬虎,也出現許多意料之外的創新概念。有的以青春為題、紀念高中校園生活,有的展現年輕人不同天馬行空創意,每部都深具水準。

最後票選結果,除了經過專業影像講師吳永昌老師、藝人鄭可強和Youtuber關韶文三位評審,針對主題創意、劇情架構和畫面技巧評分外,還有加上網友的人氣票選,最終選出前三名得獎者,同時還可獲得Xperia系列手機。第1名可獲得Xperia 1 大師級手機2支(總價值$61,980),第2名可獲得Xperia 10 Plus 手機2支(總價值$23,980),第3名可獲得Xperia 10 手機2支(總價值$19,980)。

▲《逗留》獲得「Xperia 1創作會外賽」第三名。

其中,獲得第三名作品為大直高中廖彥婷的《逗留》,影片中,主角在翻開畢業紀念冊後,回到過去跟三五好友嘻笑的校園時光,但很快地她就發現,眼前熟悉的畫面似乎有點奇怪……。廖同學說,這次想表達高中生活的美好,因到了大學後這些青春再也會不來了,而且拍片時為了想拍家的場景,還特別租了民宿,過程中非常開心。對於這次使用Xperia 1大師級手機,她感受其細膩程度十分讓人驚豔,像是搭載的Cinema Pro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(Power by CineAlta),彷彿將專業攝影機與單眼相機帶著走。

▲《BUG》獲得第二名。

而第二名則由東山高中蘇昭允的《BUG》所奪下,其以迷幻配樂與拍攝手法帶出如夢似幻的氛圍,隨即切換畫面的神祕感讓人意猶未盡。蘇同學表示,由於Xperia 1搭載21:9 CinemaWide™ 4K HDR OLED螢幕,看起來較為細長,因此特別用科幻壓迫感覺呈現。另外,其還有來自Sony好萊塢專業攝影機CineAlta專業技術的全新Cinema Pro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(Power by CineAlta),還可以手動對焦,對拍攝影片非常有利,日後有機會還希望用Xperia 1大師級手機拍攝更多不同影片。

▲《青春逗》獲得本次第一名。

至於獲得第一名的是來自高雄三民家商的蔡孟志《青春逗》,其紀念高中校園生活引發共鳴,像是追公車、圖書館找書等看似普通的日常,但都是無可取代的青春。對於獲得第一名,蔡同學感到十分驚喜,他表示,這次創作理念就是要拍最日常的生活,因為平時的日常就是一種青春。而他平常也有在做影像創作,因此對於這次使用的Xperia 1旗艦款大師級手機感到相當驚豔,尤其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首創的「人眼追蹤對焦」功能,以及10 fps連拍速度搭配AF/AE自動對焦暨自動曝光追蹤功能,讓拍片時非常順暢,日後他也會拿著Xperia 1大師級手機繼續影像創作。

▲▼2019高校畢業歌直播發表會,SONY業配,Sony Mobile行銷協理余俊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Sony Mobile的行銷協理余俊宏(左)勉勵年輕學子繼續堅持理念創作。

全球科技迷引頸期盼的Xperia 1大師級手機,集結Sony科技大成,帶來前所未有的專業科技與好萊塢等級的娛樂饗宴,讓所有高校畢業生發揮青春的創造力,一觸覺醒,打造夢想的畢業曲!Sony Mobile的行銷協理余俊宏在頒獎時表示,今年是Sony Mobile連續兩年贊助「高校畢業歌」活動,現場也感受到年輕學子滿滿活力,期望透過Sony科技與創意的推廣,能成為年輕創意者最好的推力,讓學生們最棒的創意跟最真實樣貌,都能精彩呈現。同時,也期許同學們帶著美麗初衷繼續往前進,持續追求創造夢想。

Sony以成為Creative Entertainment Company為職志,不斷透過科技與創意的結合,致力打造影像、音樂、遊戲等全方位娛樂體驗。Sony Mobile則延續此理念,期盼讓更多參與的高校畢業生創作者,透過Xperia 1簡單就能創作專業的影音MV,影音參加節目與放上網路吸引網友朋友們更多關注、更多互動,一起High翻畢業季,創造永生難忘的青春!

►更多影片請看活動網站:https://events.ettoday.net/poll/vote/74/11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