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誇效率高! 搭小黃掉手機 花蓮警半小時尋回

▲熱心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,5分鐘就過濾出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,熱心的駕駛立即將手機親自送到派出所還給失主。(圖/花蓮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熱心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,5分鐘就過濾出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,熱心的駕駛立即將手機親自送到派出所還給失主。(圖/花蓮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一名陸籍女遊客日前與家人來台旅遊,沒想到行程最後一天,一家人搭計程車前往火車站準備離開花蓮時,其中一人卻發現手機不見了,由於手機內存放了重要資料,還有這幾天來台旅遊的珍貴相片,急得他立即來到豐川派出所報案協尋。  
 
警員蕭民輝得知後,除了安撫這名女遊客的情緒外,並耐心詢問他手機遺失經過,員警研判他的手機應該是一時大意,在搭計程車過程中掉了,員警於帶著這名陸籍遊客回到當初下車地點尋找,但無所獲。

▲熱心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,5分鐘就過濾出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,熱心的駕駛立即將手機親自送到派出所還給失主。(圖/花蓮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 

找回遺失的手機還找回重要的資料及珍貴照片,陸籍女遊客與家人開心與員警及計程車駕駛合影留念。
 
隨後員警試著調閱路口監視器尋找,幸好當時該路段的計程車不多,員警5分鐘就過濾出所搭乘的計程車車號,並聯繫車行通知這名計程車駕駛,果然發現手機還留在車後座,這名熱心的駕駛也立即將手機親自送到派出所還給失主。  
 
由於員警的積極,加上計程車駕駛的熱心,讓這群遠從北京來的遊客在半小時之內不但順利找回遺失的手機,還找回重要的資料及珍貴照片,遊客對警方熱心協助,不斷向員警致謝,還直稱台灣警察親切效率又高。
 
花蓮警分局表示,豐川派出所位於火車站前,地標明顯,因此受理遊客尋人、尋物及諮詢服務是員警的家常便飯,尤其許多外籍遊客,旅途中貴重物品在員警協助下失而復得,不但驚訝台灣民眾拾物不昧,同時對台灣警方的效率讚譽有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