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門分離武裝部隊占領亞丁「控制總統府」 政府定調政變

▲▼葉門南部分離主義分子,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支持,占領亞丁。(圖/路透)

▲葉門南部分離主義分子宣布占領亞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葉門分離主義派的南方過渡委員會(STC)於10日宣布,已經全面占領港口都市亞丁(Aden),境內的總統府、內政部長官邸以及所有軍營都被控制。根據了解,政府已經將這場內戰定調為「政變」,雙方目前同意暫時停火,不過下一步動向還不明確。

▲▼葉門南部分離主義分子,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支持,占領亞丁。(圖/路透)

▲分離主義分子巡視亞丁街頭。(圖/路透)

隸屬南方過渡委員會的安全帶部隊(Security Belt)向《法新社》表示,完全沒有經歷任何抵抗,順利接收總統府,「200名護衛隊士兵已經被安全地送離。」好幾名目擊者向《路透社》證實,整棟建築物已經換人當家做主。半島電視台駐葉門記者阿拉比(Nasser Arrabyee)表示,分離主義分子宣稱「控制了亞丁每一寸土地」,「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,誰都沒有料想到事情發生得這麼快。」

葉門政府呼籲,分離主義者盡速從亞丁撤退,否則將要採取軍事行動。外交部形容,南方過渡委員會的行動是「反對國際認可政府組織的政變」。

▲▼支持叛亂分子胡賽部隊的葉門民眾(圖/路透)

▲支持叛亂分子胡賽部隊的葉門民眾(圖/路透)

根據了解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葉門南方訓練、武裝上萬名分離主義分子,支持南方過渡委員會。但是他們對此表示,政府與民兵都必須保持冷靜,要先團結對抗伊朗支持的叛軍胡賽部隊。

無國界醫生(MSF)於11日表示,亞丁現在就像是「戰場」,當地醫院已經「到達極限」,組織在24小時內就已經治療119名傷患,「大多人是困在戰火之中的平民,被迫擊砲或流彈波及。我們昨天才治療一位懷胎8個月的孕婦,至少有5人抵達醫院的時候已經死亡,其中還包含一名兒童。」

根據《法新社》,依據葉門安全局的數據,這一場內戰中已有數千人被殺害,其中也包括平民,全國食物與醫療資源都嚴重短缺,影響數百萬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