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狐狸闖廈門可愛動物園區 50隻「白兔+天竺鼠」屍橫遍野

▲▼大陸福建廈門「中非世野」動物園兔子、天竺鼠被野生狐狸殺死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厦门同城)

▲天竺鼠全數死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廈門同城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大陸福建廈門「中非世野」動物園日前發生謀殺案,可愛動物區的30隻小白兔及20多隻天竺鼠幾乎都慘遭毒手。園方追查,懷疑是附近山林中的野生狐狸所害。

綜合陸媒報導,7日早上,動物園員工發現,兔子園區中的30隻兔子們,不是死亡就是傷殘,算一算,大約過半兔子都來不及救回,懷疑是前一天晚上至凌晨時間慘遭毒手。

不料,隔日早上,隔壁的天竺鼠園區更慘,20多隻天竺鼠無一倖免,全部死亡。由於園區內並無監視器,圓方只能請來專家調查,專家則從兔子傷口判斷,動物們的集體死亡並非疫情或日夜溫差問題。

專家指出,傷亡的動物們身上均有小三角形的咬傷,判斷是遭肉食性動物咬傷,不過根據圓方的調查,近幾天並無肉食動物區的猛獸逃出,應該不是園內的動物。

警衛人員這才表示,8日凌晨曾目擊有類似狐狸的白色動物快速從天竺鼠園區逃出,消失在附近的山林中。因此園方推測,兇手恐怕就是隔壁山林的野生狐狸,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,會準備鐵籠以食物誘捕,捕獲狐狸後放在園內建設的園區安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