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手搖飲之亂」逼出13間店表態 柯文哲皺眉:不是文明國家該有的現象

記者李唯甄、洪正達/台南報導

一芳台灣水果茶風波持續延燒,也燒出一場「手搖飲之亂」,13家手搖飲品店陸續發表「中國台灣,中國香港」等言論,讓台灣網友紛紛不滿留言抵制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事,皺起眉頭表示「這是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」,「人民如果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,這不是文明國家該有的現象」。

▲▼0811_柯文哲_台南_單車遊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柯文哲評手搖飲之亂「是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」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「手搖飲之亂」持續延燒,包含一芳、COCO都可、貢茶、大苑子、85度C、鹿角巷、日出茶太、鮮芋仙、老虎堂、迷客夏、珍煮丹、五十嵐、丸作食茶等13家手搖飲品店,都陸續發表如「源自中國台灣」、「中國台灣,中國香港」等言論,引起台灣網友不滿,紛紛留言抵制。柯文哲11日受訪被問到此事,表示這又是一個「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」。

「一個文明的國家,人民有表態的自由,但更重要的是,人民也有不表態的自由,如果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,這不是文明國家該有的現象」。柯文哲表示,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的成長,我們表示佩服,但政治發展跟經濟發展不可能永遠維持這麼大的落差,「這一定遲早會出事」。「台灣30年來的民主發展,我覺得可以給大陸很大的啟發」。

▲▼一芳水果茶,五星旗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一芳在廣州的店面掛出五星旗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