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23歲男露殺機:想炸掉同性戀酒吧! FBI突襲家中「土製炸彈做一半」

▲▼白人至上主義分子克利默(Conor Clim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克利默(Conor Climo)與白人至上主義團體敵視非裔美國人、猶太人與同性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拉斯維加斯(Las Vegas)一名白人至上主義分子克利默(Conor Climo),透過網路聯絡上同性質團體,聊天內容除了充滿種族歧視,更揚言攻擊聯邦政府。聯邦調查局(FBI)著手調查後,8月帶著搜索票突襲克利默的住宅,找到種種用來製作炸彈的材料;克利默坦承,他正計畫炸掉一間同志酒吧。

根據美媒《ABC News》報導,FBI先利用一名可靠的線人透過加密聊天軟體和克利默接觸,談及武器和爆裂物等話題。對話過程中,不知情的克利默不斷出現歧視性言語,反猶太人也憎惡同性戀者。

等到兩人變熟後,克利默又談到計畫今年5月10日,要縱火燒掉拉斯維加斯內的猶太教堂。當事態升級後,FBI決定直接用自己人臥底接觸克利默,聊天的過程內又得知他認為「實際採取行動比在網路上好多了」。

6月底7月初,克利默談到自己正在計畫一次攻擊,而且正在市中心的佛里蒙特街(Fremont Street)仔細監視一處酒吧;對他來說,那間酒吧「擠滿了一堆同性戀」。另外,克利默還在一個專門提供Q&A的社群網站中引用希特勒的話,來表達自己反對多元文化的極端立場。

FBI從法院取得搜索票後,於8月8日突襲克利默家中,找到了鋁熱劑、硫酸、電路板等用於製作炸彈的原料,並正式逮捕他。克利莫向探員坦承正在製作一個土製炸彈,想要用來炸掉一棟建築,也承認憎恨非裔美國人、猶太人和同性戀。

其實克利默的白人至上主義與激進思想早在2016年就公諸於世,他當時上《ABC》附屬電視台《KTNV》接受訪問,表示常會背著一把突擊步槍,帶著大刀和一個備用裝有30顆子彈的彈匣,獨自在社區中為大家巡邏「如果有人想要攻進來,我們至少準備好要對付他們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