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吃流水席!他3張「靈魂菜色照」太經典 網直接封標準:會不會煮看這仨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貼出流水席三道菜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灣的流水席辦桌相當經典,雖然走的不是精緻風格,但澎湃好料一樣沒少,菜色都是「豐盛、大碗」高CP路線,就連甜點都可以端出「家庭號冰淇淋」,讓賓客1人1桶抱著吃,想扛回家也不是問題。就有網友貼文發問,「南部流水席一定要有的三道菜,各位覺得要有什麼?」話題引發網友熱論。

這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貼文發問,「南部流水席一定要有的三道菜!各位覺得要有什麼?」接著貼出三張照片,分別是「香菇油飯」、「海鮮羹」、「蹄扣筍干」。看到照片後,不少人都直流口水,「會不會煮,看這三樣就知道了」、「這三道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,流水席中一定要有的三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貼出第一道是油飯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貼文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,大家紛紛留言心目中流水席必不可少的三道菜,「紅蟳米糕、烏骨雞湯、蒸魚」、「櫻花蝦油飯、佛跳牆、電子花車」、「很殺的冷盤、芒果青甜點或是大桶冰淇淋」、「炸湯圓啊!一定一定要的炸湯圓啊!」還有人趁亂表白流水席,「拼盤、羹、米糕、封肉、雞湯、冰品。以上不可缺啊!最愛流水席」、「其實我愛吃辦桌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一旁的檳榔紙盒辣妹照太吸睛,引起不少人討論。(圖經馬賽克處理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本站日前才報導《流水席只看這道?賓客秒吞:誰打包我打誰! 老饕說「辦桌必備5道菜」》一名網友發文說,「流水席是不是只看這一道?新郎、新娘不重要,誰打包,我打誰」,直呼他心中的美味冠軍是「羹湯」。其他人則認為辦桌的5道必備佳餚,「羹、封肉、米糕、雞湯還有清蒸魚~一定要一起才是流水席」,讓原PO直呼「缺一不可」,不過也有人擁護「炸湯圓」、「佛跳牆」等菜色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▼許多人心中第一是「羹湯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