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手搖杯之亂 柯文哲: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 非文明國家現象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繼一芳水果茶引發風波後,包括COCO及迷客夏等手搖店掀起「手搖杯之亂」,讓台灣民眾發起罷喝活動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在台南參拜全台開基永華宮受訪強調,文明的國家,人民有表態的自由,但是也有不表態的自由,台灣30年來民主的發展,可以給大陸很多啟發。

▲一芳台灣水果茶北京門市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一芳台灣水果茶北京門市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柯文哲認為,這就是政治壓迫經濟的例子,有一個概念,文明的國家,人民有表態的自由,但是更重要的,「人民有不表態的自由」,如果連不表態的自由都沒有,表示這不是文明國家應有的現象。

柯文哲強調,很多事情還是那句話,講過很多遍,「中國大陸經濟的成長我們要表示佩服,但是政治的發展跟經濟的發展不可能永遠維持那麼大的落差,遲早會出事」,所以他每次都講說,台灣30年來民主的發展,可以給大陸很多啟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