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夠普丁獨裁!莫斯科6萬人上街「揮旗示威選舉不公」 武警棍棒鎮壓

▲▼俄羅斯出現抗議市議會選舉不公大規模示威。(圖/翻攝自Интересная Москва)

▲俄羅斯出現抗議市議會選舉不公大規模示威。(圖/翻攝自Интересная Москва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外電報導

在地球上最大領土的國家「俄羅斯」自1991年蘇聯解體後,試圖以資本主義走向國際,然而多年來打著「民主」、「開放」卻長年來在封閉的共產主義束縛下,老一輩的人面對自由並不以為然。隨著年輕世代的覺醒,對於世界資訊的流通,在共產主義的根基下實行的自由、開放、資本主義,已經無法再欺騙年輕人。

近日多達6萬多名俄羅斯民眾走上莫斯科街頭抗議,表達8年來對於市議會選舉的不公不滿,規模之大堪稱8年來最大的政治抗議運動。根據當地監督團體OVD-Info統計,光在莫斯科因為示威抗議遭到逮捕的就有245人,聖彼得堡則有80人,其他包括其他城市也都有零星的示威者遭到逮捕。

▲▼俄羅斯出現抗議市議會選舉不公大規模示威。(圖/翻攝自Интересная Москва)

▲莫斯科當地出現大批武警戒備。

對此克林姆林宮仍避談所有的細節以及應對方式。這些抗議民眾之所以走上街頭,主要是因9月份市議會選舉,不少獨立參選人遭到無故逼退選,理由是「繳交的簽名資料不完全」,但人民自2011年開始就已經陸續表達出不滿,此次以「打倒獨裁者」作為口號,在街頭揮舞俄羅斯國旗,希望政府可以覺醒。

然而面對莫斯科大規模遊行示威,俄羅斯總統普丁10日則在克里米亞地區參加機車秀,帥氣的穿著皮衣騎乘重機。在這次示威活動中耶名17歲的少女奧爾嘉(Olga Misik)勇敢地拿著俄羅斯1993年俄羅憲法穿著防彈背心坐在武警前面大聲朗讀,更表示過去普丁總統有許多承諾都沒有實現或是改變,這是人民沒有辦法接受的。此番言論也讓奧爾嘉被當作民主運動的象徵。

▲▼俄羅斯出現抗議市議會選舉不公大規模示威。(圖/翻攝自Интересная Москва)

▲普丁淡定參加克里米亞的重機活動。

這場示威自上周開始進行到最顛峰,比起這周莫斯科僅245人被逮捕,上週共有超過1000人遭到拘捕,甚至多人是被武警暴力逮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