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舉報飲料店被質疑帶風向!微信公眾號KissNi刪文道歉…立刻又回擊

▲▼一芳水果茶晴光店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一芳水果茶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芳水果茶引發的風波不斷,大陸有許多網友在網路撻伐「台獨」、「港獨」飲料店,甚至有人發起「祖國面前無奶茶」行動。不過,當初起底這些飲料店的微信公眾號被質疑在帶風向,10日將文章刪除,甚至還發出新的道歉文,承認搜查工作「不夠嚴謹」,但也回擊自己沒有偽造圖片與事實。

一芳的言論出現,許多台灣知名手搖飲料店也跟著表態。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微信公眾號「KissNi」8日貼出「國家面前無奶茶」的文章,指出COCO灣仔分店曾在收據上印有「香港人加油」的字樣,且當時正是香港「黑衣大遊行」當天。

該微信公眾後發文後,COCO飲料店立刻發出聲明,說明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同時,COCO也強調,地圖來源非為公司官網,而是虛假的網站。

對於COCO的聲明,該微信公眾號10日刪除了「國家面前無奶茶」的文章,重新發了一篇道歉文,說明自己「不夠嚴謹」。不過,公眾號指出,刪文不代表自己承認撒謊、偽造圖片與事實。

▼KissNi說明,刪文不代表自己承認撒謊、偽造圖片與事實。(圖/翻攝自微信/KissNi)

▲▼KISSNI。(圖/翻攝自微信/KissNi)

針對這起事件,微信公眾號「雷叔電影」指出,「香港人加油」這句話不代表甚麼,因為這5個字看不出「是給遊行群眾加油,還是給普通市民加油」,更何況當時還沒發生一連串的後續事件,香港人的遊行是拿到「不反對通知書」的合法遊行。

對於一芳引起的風波,一芳水果茶創辦人、墨力國際CEO柯梓凱10日在表示,自己不會向只敢在網路出聲、不敢當面出來的小人妥協,自己已經提出法律程序,希望公權力能介入,遏止網路亂象。

此外,一芳水果茶北投尊賢店10日聲明,近日香港一芳的不當言論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因此本店決定拆下招牌,下周開始裝修,不再使用「一芳水果茶」的名稱;不過,根據《TVBS》報導,有其他業者指出,其實這間店的加盟合約剛好到期了。

▼一芳水果茶創辦人柯梓凱首度在臉書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柯梓凱臉書)

▲▼一芳水果茶創辦人柯梓凱在臉書首度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柯梓凱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