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超療癒景點一次公開!漫步中崎町文青區、隱藏版咖啡店必去

編輯/Ann 圖/太雅出版提供

大阪是不少台灣遊客都曾經去過的景點,不過你有試過用漫步的方式體驗這座城市嗎?在日常巷弄,尋覓大阪的各種面貌,走進在地人的經典與日常。《大阪,慢慢散步》一書就帶領你來一場真正療癒的旅行。

雖然大阪是一個夾雜豪爽與快節奏的城市,卻也能夠在生活之餘感受慢節奏,這才是忙碌的上班族們旅行的真正意義。誰說旅遊都是快節奏,慢下來也很好,以下就提供你北區的經典日常作參考。

大阪天滿宮

▲大阪。(圖/太雅出版提供)

▲大阪。(圖/太雅出版提供)

西元949 年建立的大阪天滿宮,傳說起源於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死去近50年後,大將軍社旁一夜之間長出7棵松樹,當時村上天皇下令建立大阪天滿宮祀奉學問之神( 学問の神様) 菅原道真,以慰在天之靈。

地址:大阪市北區天神橋2丁目1-8
09:00至17:00,全年無休,免費參拜
路線:大阪地鐵「堺筋線」「南森町站」2號出口

中崎町 なかざきちょう 漫步濃厚昭和風情的文青區

▲大阪。(圖/太雅出版提供)

從大阪地鐵谷町線中崎町站2號出口出站,對面是天五中崎通商店街,往右手邊身後的馬路走去,沿途就會看到布置精巧的小型理髮店、甜點店、古著店、餐廳與特色咖啡店。來到中崎町最有趣的是,上述這些店家多在昭和風情老房子的巷弄間營業,如果只是一直往前走,會覺得這區有些無聊,認真探訪巷子才是王道。舊建築翻新重新利用,帶來觀光人潮與喜愛攝影的族群,但這些昭和懷舊與文青感的店家旁多是當地人居住的住宅區,拍照時需注意禮貌,避免拍攝私人住宅或小孩;拍照記錄美景的同時,要留意來往車輛。

うてな喫茶店 日式長屋改建的咖啡店

▲大阪。(圖/太雅出版提供)

招牌非常不明顯,已有年代的木製拉門有點難拉開,若不留意,很容易就錯過這家店。一進到店裡彷彿換到另一個時空,老物桌椅,任由其斑駁的牆面,就像台灣三合院會看到的畫面。咖啡香醇好入口又回甘,使用的器皿頗講究,花色復古,與屋內的氛圍相呼應。雖然門面低調,但是透過社群的力量還是藏不住光芒,尤其是假日經常一位難求。



地址:大阪市北區中崎西1-8-23
12:00至20:00,週二與每月的第一個週一公休,500日幣起
路線:大阪地鐵「谷町線」「中崎町站」2號出口,步行7分

▲大阪。(圖/太雅出版提供)

★書名:大阪,慢慢散步:走進大阪人的經典與日常
★作者:Vivian Chang
★出版社:太雅出版
★出版日期:2019年8月1日
★建議售價:新台幣310元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