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力女超人專訪/許淑華:2020藍綠對決 輸贏差距將很小

記者鄧木卿、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去年1124縣市長選舉,國民黨會大勝,很大原因是因為人民討厭民進黨,至於明年2020大選,許淑華認為,如果是藍綠對決,輸贏差距會很小,而這也是為什麼韓國瑜在國民黨全代會上所說的,他要向海外射出穿雲劍,因為回國投票的人數將會是成敗關鍵。

▲許淑華認為明年藍綠對決,輸贏差距很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許淑華認為明年藍綠對決,輸贏差距很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去年韓市長能夠勝選的原因,除了選民討厭民進黨之外,韓在黨中央所給的有限資源下,走出屬於自己的競選風格和策略,也是因素之一,當時韓的選戰模式就跟黨部不是很相近,如今成了黨的提名人,已無法維持原本在選高雄市長的基調,很多的國家政策,例如兩岸,韓就不可能跟黨的主軸脫鉤。

至於明年會有幾組人馬角逐?許認為,暫且不談有沒有第三勢力出現,藍綠一旦對決,選情會繃得很緊,輸贏非常小,這個是國民黨最大的危機,而這也就是為什麼韓市長在全代會上,要向海外發出穿雲劍,因為緊繃關係,海外選票能夠回來多少,就是關鍵,每一票都很重要,回來幾十萬票,就是一個很大的力量。

「黨內整合,我一直都不認為是個問題」,許淑華信心十足的說,不管是王金平也好,郭台銘也好,他們是離開了,但會不會代表著仍繼續受到民眾支持呢,這是兩回事,但是大家還是會在意,因為還是具有指標跟象徵意義。

不過,她很堅定的認為,自從黨內確定提名韓市長之後,包括馬英九、連戰等歷任黨主席跟參與黨內總統初選的候選人,都非常友善,也非常的樂意支持,大家都有很深的感觸,國民黨雖然也曾經在野過,但是從來沒有像蔡英文執政時,把國民黨修理得這麼慘,清算黨產、設置東廠等,都是非常針對性,還有通過很多的法案,都是讓很多百姓非常害怕。

現在外界之所以逼問韓市長「郭董見了沒」、「王金平會不會參選」等等,因為剛初選結束,大家還有些情緒,這些問題當然都會出現,但是很多黨員跟百姓立場,都是希望可以換黨換人,而黨內也都有拉下民進黨的共識,在這樣的基礎條件之下,國民黨本來就不會分裂,整合只不過是時間問題。

雖然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,但韓團隊不能因此而放棄該有的努力,必須展現最大的誠意跟努力去尋求不管是黨內、親民黨、新黨的支持,因為如果最後真的是泛藍跟泛綠的對決,友黨的支持非常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