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力女超人專訪/許淑華:「討厭民進黨」是多數 1124國民黨勝

記者鄧木卿、白珈陽/南投報導

2018縣市首長選舉「綠地變回藍天」,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直言,1124之所以能夠成功,很大的原因在於多數民眾「討厭民進黨」,進而帶動整體國民黨氣勢;假如想要在2020總統大選勝選,或許各縣市選民會觀察各首長是否在這一年有展現出具體政績,但實際上真正被重視的,是立法委員能否在議會中推動國家重大法案與政策。

▲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專訪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「神力女超人」立委許淑華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專訪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許淑華在南投市立委服務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。

▲許淑華在南投市服務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。

「神力女超人」許淑華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指出,去年11月24日能夠說是大獲全勝,成功將7縣市由綠地翻為藍天,主要是因為多數民眾「討厭民進黨」,在這個氛圍之下,帶動了國民黨的氣勢。而從縣市長結果出爐到2020總統大選有一年多的時間能夠表現,或許會有選民將這期間新任的縣市長能否拿出政績來做為評價標準,但其實直到半年前為止,他們所執行的都是去年的預算,無論是土地規劃、大型建設,都不可能馬上做到,真正能表現自己的時間,其實是在下半年之後,也就是短短的近半年之中。

她嚴肅的說,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各首長其實還是有能夠展現政績的地方,例如基礎建設,像韓國瑜在地方規劃清理水溝工程,如果用心做好,當然就可以拿出成績,但縣市長的成績是否一定跟明年總統大選劃上等號?她認為,選民不一定會如此看待,因為除了總統大選,立委選舉也是在明年進行,大家將會更為關注立委整體的表現與總統之間的配合度。

▲談到2020總統大選,許淑華表情嚴肅,認為選民將會更為關注立委與總統之間配合度關係。

▲談到2020總統大選,許淑華表情嚴肅,認為選民將會更為關注立委與總統之間配合度關係。

所以即便2020總統大選時,各縣市首長無論藍綠,都將成為選舉的主任委員,並負責統籌的工作,但實際上真正參與選舉的還是立法委員,包括推動法案與地方互動,都是立委在執行,在議題方面肯定是會被較為著重,因此才一年的時間,縣市首長們的表現對於選民來說,就她的觀察,在總統大選上應該加扣分的情形不會太大。

面對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問,是否可以建議2020總統大選的定調,許淑華想了一下,她說,像2018縣市長選舉「討厭民進黨」已成為全台灣人民的共識,若能跳脫藍綠,對國民黨將會是最有力的情況,但從各種客觀的角度來看,包括國家政策及兩岸問題,民眾還是很難脫離刻板印象,所以就她判斷,明年總統大選將還是會落在藍綠對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