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歲謝祖武登象山「一分鐘爬4層樓」不輸年輕人 阿龐狂喘氣被說問題大了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謝祖武演出《麻辣鮮師》磊哥凍齡不老,他近期也嘗試當Youtuber,拍攝Vlog用影像替代文字或照片,分享自己日常生活瑣碎小事分享給大家。這次,受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之邀,與好友阿龐爬象山步道,在一分鐘登階梯多少步,來評估是否有肺阻塞的罹病風險。

▲謝祖武。(圖/謝祖武臉書)

▲謝祖武保持運動習慣,凍齡不老。(圖/謝祖武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祖武表示,爬象山的時候滿興奮, 但爬了20分鐘之後就有一點點累,說實在的這種天氣一大早去爬象山實在有點過癮,他一分鐘可以超過80階(約四層樓),表示狀況還不錯,但他看到阿龐氣喘如牛,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,更讓人為他的健康感到擔憂:「阿龐…可能就…不好說。」

▲謝祖武肺阻塞衛教片。(圖/公關提供)

▲謝祖武肺阻塞衛教片。(圖/公關提供)

▲謝祖武提醒一分鐘登階不到40階,屬於高杜風險族群。(圖/公關提供)

他呼籲大家不要輕視喘咳、痰類等感冒症狀,若是有長期暴露在有空污的環境中、年齡大於45歲,都可以觀看影片了解更多資訊,平常也可以透過一分鐘登階,來評估是否有肺阻塞的罹病風險,自我檢測肺功能是否出了問題,提醒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可以至胸腔內科就診。

今年暑假謝祖武有帶家人、小孩去了一趟巴里島度假, 他說,都是在飯店裡面玩耍,不過步調比較慢,好好放空充電。他最近正忙全民大劇團10月要公演的舞台劇《最後一封情書》,和「娃娃」潘迎紫搭檔,全新組合不僅讓大家期待,他自己也全力以赴排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