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泡麵廟」浩劫 大媽布袋打包…廟公霸氣:多吃一兩碗沒關係

▲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提供信徒免費泡麵,卻遭民眾拿大袋子專門打包高價泡麵。(圖/石龍宮吳姓廟祝提供)

▲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以「泡麵土地公廟」聞名,信徒以泡麵當供品,並留下來讓其他信徒分享,卻有民眾專門打包高價泡麵,目擊的信眾相當氣憤。(圖/石龍宮吳姓廟祝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中寮鄉有一座「泡麵土地公廟」,信徒以泡麵做為供品拜拜,廟方也大方的開放讓信徒免費吃泡麵,祂就是位於龍南路上的石龍宮;但10日有網友在臉書「抱怨公社」表示,有一名女子拿著大袋子,專挑價位較高的大碗泡麵帶走獨自享用,讓許多網友在底下怒留言「三寶無極限,禮義廉_(無恥)」。

信徒到石龍宮參拜,幾乎都會帶著泡麵做為供品,主委吳秋福說,因為中寮鄉地處偏遠,石龍宮附近也沒有餐廳、便利超商等用餐地點,因此以前就有信徒上香時,乾脆買了泡麵當供品,拜完後就將泡麵留在石龍宮與其他信徒分享,沒想到,買泡麵拜拜的信徒越來越多,也習慣拜拜完後煮泡麵來吃,逐漸變成「優良傳統」,形成特色,「泡麵土地公廟」的名號就這麼傳開來,石龍宮的土地公伯,最多還曾吃到60箱泡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10日有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貼文,早上看到一名女子到了石龍宮,不但沒見到她拿金紙拜拜,反而先是坐在一旁吃了早餐後,竟拿起大袋子將放在櫃內價位較高的大碗泡麵打包,讓他看得相當傻眼。貪心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關注,在底下留言,「這種人在好市多也很多,醬料都被包光了,也不會不好意思」、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、「就當作在普度吧!」、「三寶無極限,禮義廉_(無恥)」。

石龍宮吳姓廟祝則回應,因為管理上的疏忽,造成大家的惶恐感到抱歉,他也說,有時候多給人家1、2碗真的沒有關係,社會上過得很辛苦的一定會有,給他們方便度過一餐免於挨餓,也是一種美德,並歡迎民眾到石龍宮吃泡麵拜拜、看明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