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家手搖飲「支持一國兩制」...民進黨:民主是自由選擇的後盾

▲民進黨批評中國大陸逼迫飲料店表態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▲民進黨批評中國大陸逼迫飲料店表態。(圖/翻攝自民進黨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繼一芳台灣水果茶的風波後,包含COCO都可、50嵐等手搖飲品牌也表態,發表如「源自中國台灣」、「中國台灣,中國香港」言論,引起網友熱議。民進黨10日下午於臉書發文,批評中國大陸政府逼企業表態,大酸「強娶的新娘不會愛你」。

包含一芳、COCO都可、貢茶、大苑子、85度C、鹿角巷、日出茶太、鮮芋仙、老虎堂、迷客夏、珍煮丹、五十嵐、丸作食茶等13家手搖飲品店陸續發表「中國台灣,中國香港」等言論,讓台灣網友紛紛不滿留言抵制,「剛好少喝一點」、「終於有理由可以減肥了」、「反正本來就不喝飲料,只是更堅定而已」、「最近喝水好了。」

民進黨10日下午發文批評,「只有極權政府才會逼迫表態,民主社會是自由選擇,只有不民主的極權政府,才會脅迫跨國企業進行表態。因此,當你走在台灣街頭,可以自由選擇品牌與服務時,請記得『民主自由』就是這一切選擇的後盾。」文末更標記,「強摘的果實不甜、強娶的新娘不會愛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